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一个要强的妈妈”登热搜 网友笑哭:说的是我家

中国青年网

关注

近日“一个要强的妈妈”话题引起网友热

你以为是走心专场?

no!

画风是这样的

评论区前来“认领”爸妈者众多

“吐槽”、玩闹过后

网友们开始认真分享

关于“父母的要强”这一话题的心酸感触

这个男人爱着你,笨拙无声却深情

“ 为了考研好久没回家了,昨天爸爸喝多了在电话那头一遍遍地说:姑娘,爸爸想你了。”

“ 第一次出来住校,离家很远,用公用电话打电话给家里,爸爸接的。我爸就说了一句喂你好,我没说话,一直哭。第二天我爸就开了一整天的车来看我。后来回家,邻居奶奶说,那头你打电话,你爸掉眼泪了,怕别人看见,不好意思,转身就进屋了。我爸爸骨折都没掉过眼泪。”

“ 有一次从我妈嘴里听到的。我爸下雨天干活,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到头了,摔得有点发蒙,坐在地上半天没起来。我妈吓坏了,就问他咋的了。我爸也说不出来啥,问啥啥不知道,问他这是哪也不知道,连我爷爷去世了他都忘记了。最后问我在哪,我爸说,他在大连上学呢。他忘了一切,还记得我。”

这个女人本来柔弱,因你而要强

“ 记得最深的是,妈妈生了我后患上高血压。有一年妈妈高血压犯了,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然后接回家。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躺在床上大小便失禁了,爸爸在清理。妈妈躺在床上很无助地看着我和爸爸说,她也不想这样,但她没有办法啊。”

“ 老妈一直跟我说她小时候很笨的,所以没文凭,但我知道的是,除了过年没有节假日,她凭自己一双眼睛一双手,见证了多少新生命的诞生,又养活了我们一家子开销。我们没有聊天记录,有的只是从高中开始每天的电话。虽然她很多琐事上不讲理,很烦人,还整天说要让我相亲,但她也是那个说找不到婆家就要养我一辈子的。马上就要毕业了,想的就是回家工作,小时候他俩没怎么带我出去玩,以后放假干嘛的就开车带他们出去玩,照顾他们。”

“ 我妈是一个没什么文化水平,却从我小时候便教我为人要诚信善良的农村妇女。是一个自己做手术没掉泪,却在爸爸做检查结果出来之前,看着坐在公园一起赏花的白发老两口,说‘以后我们老了也这样’就红了眼眶的妻子。你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是我最大最好的幸福!”

真是既让人心酸,又让人感叹“父母之爱,深情之至”

原标题:“一个要强的妈妈”登上热搜!网友笑哭:说的就是我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