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梅建:早幼教行业发展迅猛 同时带来新挑战

新浪育儿

关注
新浪2018早幼教峰会:梅建

12月12日上午,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新浪2018早幼教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本届高峰论坛围绕“专业 服务 严选 赋能”为主题,近百名早幼教行业大咖、教育专家齐聚,聚焦当下早幼教的用户生态和行业格局,共商行业变革转型新模式,预测早幼教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在峰会致辞环节,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梅建表示,早教行业发展迅速,孕育了很多机遇和变化。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怎样促进孩子身心发展,是应当考虑的问题。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梅建为论坛致辞全文:

谢谢大家!感谢新浪邀请我致辞,新浪育儿给我和大家的交流机会,我非常感激。

在没有退休之前,我在中国儿童中心工作。中国儿童中心在早期是中国儿童发展中心,跟大家现在了解的还不太一样,进入中国儿童发展中心之前,我们国家的婴幼儿死亡率、健康状况、体质状况远远不如现在。我经常会到一些城市和边远地区去考察,如果看到我们的孩子个子高高的,体重增加了,会非常高兴。这是在早期儿童发展方面做的工作的一个展现,而且这种展现延续了下来。我们现在也确实发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在城市、发达地区,超重、肥胖、营养不良的孩子越来越多。

新浪每年公布的数据我都在关注,这些公布的数据通过在不同地区的检验,确实非常真实、可靠,这也给早教工作者、早期儿童发展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可靠的依据。我们一直注重提高孩子的科学文化体制、健康素质等研究工作,以及推广应用工作,推动孩子的全面发展。许多科学研究表明,良好的早期教育、早期关注儿童的体质发展,对孩子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改革开放前几十年,做了很多工作,这些工作成效显著,大家都有目共睹。

我退休的时候到了中国心理学会,在中国心理学会主持了一段时间秘书处的工作。我发现很多问题,在温饱问题解决以后,心理问题更加地突出,我希望新浪将来在关注心理问题上也多做一些工作。

最近十几年,中国心理问题的发生越来越明显。新浪育儿在这方面,倾注去改变一些人的心理素质不是一朝一夕的,可能得是几代人的问题。我希望大家在这方面能够更多地关注,与我们心理学界的同仁一起来关注,使我们民族的整体科学素质更好。

这些年,早教行业发展非常快,确实孕育了很多的机遇和变化,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在二胎红利显现的同时,早教更应该去关注什么样的问题?有了二胎以后,我们应该怎么样促进孩子的身心发展?这都是我们考虑的问题,我也希望媒体进一步关注。

作为业界领先媒体,新浪育儿在很多方面主动承担起了责任,传播了正确的知识与概念,为社会提供了很多正能量的东西。在此,我对此表示感谢!新浪育儿在给家长提供育儿知识的同时,引领行业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传播行业的资讯。新浪育儿和在座的各位专家都是老朋友了,感谢新浪育儿19年来对早幼教行业做出的贡献,并提出新的努力方向。

我希望,新浪育儿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预祝新浪2018早幼教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