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梁莹:探寻行业全新红利点 提供科学育儿观

新浪育儿

关注
2018育儿盛典致辞:梁莹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2日,新浪2018育儿盛典以“育儿之变”为主题在北京盛大开幕,活动现场数百位政府领导、明星大咖、育儿专家、自媒体达人齐聚一堂,围绕“政策之变、消费之变、养育之变”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一起见证中国育儿领域的飞速发展和变化。

梁莹指出,今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很有意义的时间节点,数十位育儿专家、早教专家,众多行业大咖和数百位网红辣妈,相聚新浪育儿2018年度盛典。大家围绕政策、消费、养育等核心议题,共同探讨 “育儿之变”,一起回顾母婴行业过去的发展,展望未来将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85后父母人数不断增加,梁莹表示,一方面,对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深耕85后父母市场,抢占市场份额,需要不断探讨与反思。另一方面,母婴消费用户的年龄结构变化,除了带来消费上的变化,也同样催生了新的养育观念。如何为父母提供科学的育儿观,并从养育观念的转变中,找出行业新的红利点,也将是本届盛典的重心之一。

以下是新浪教育总监梁莹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亲爱的宝爸宝妈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新老朋友相聚在新浪育儿2018年度盛典,在此我谨代表新浪网、新浪育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很有意义的时间节点,有幸邀请到数十位育儿专兼、早教专家,众多行业大咖和数百位网红辣妈,大家围绕政策、消费、养育等核心议题,共同探讨 “育儿之变”,一起回顾母婴行业过去的发展,展望未来将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关注政策之变,全面放开“二孩”以来,众多政策红利为行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许多专家认为,这将逐步释放母婴行业的人口红利,为母婴行业的的发展带来量的基础。

聚焦消费之变,数据表明,这几年85后父母数量不断增加,家里至少拥有一名0-3岁宝宝的85后父母占比已超过34%,母婴用品消费群体年龄结构的调整,对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有研究发现,85后父母在学前课程、母婴APP、绘本等方面,有着更高的需求。同时对传统母婴产品,例如奶粉、纸尿裤等,也有不同于其他年龄段父母的偏好。如何深耕85后父母市场,抢占市场份额,也是需要我们深入探讨和反思的。

探究养育之变,母婴消费用户的年龄结构变化,除了带来消费上的变化,也同样催生了新的养育观念。“给孩子用别人用过的奶嘴”、“绑腿让宝宝腿型好”,这些养育热点话题的背后,是不同时代父母的养育观念大碰撞。所以,如何破除养育谣言,为父母提供科学的育儿观,并从养育观念的转变中,找出行业新的红利点,也将是本届盛典的重心之一。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新浪2018育儿盛典,祝各位工作、生活顺利,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