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爸爸带娃不靠谱?小步在家早教有妙招!

新浪育儿

关注

导语:2019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小步在家早教(以下简称“小步”)也以斩获2018新浪育儿盛典中“2018年度妈妈信赖早教品牌”大奖而为2018年画上圆满的句号。每当年底,各路榜单都在霸屏,作为亲子早教平台的小步,我们怎么能落后呢?

于是,“小步2018年度亲子游戏大赏”便震撼来袭了!

眼看又到新的一年,老母亲这一年过的又满满都是泪。前一阵,五年没见的闺蜜约我见面,很不放心的让孩子他爸带一天娃,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好好陪孩子,结果回家一看,果然让我傻眼:

绘本积木满地都是,连下脚的地都没有,孩子在玩具车里卡住出不来了,老公竟然还在沙发上躺着玩手机。

气得我眼睛直喷火,说了一句“你怎么陪孩子的啊?”,他还不服气:“就这么陪的啊,我这一天哪也没去就在这陪着他啊。”

好吧,老母亲只好认命地收拾残局。晚上在妈妈群里一吐槽,才发现,不光我家这样,爸爸们的陪娃真的就是像山一样坐在那一动不动的“陪”啊。

爸爸真的就不能带娃吗?周末去同事丁丁家,看到她老公一人带俩娃玩的热火朝天,我才发现,不是爸爸不会带娃,是咱们当妈的管太多,而且没给人家找对方法。想让渣爸变成奶爸,其实很简单,让他们带孩子玩亲子游戏就好了。

爸爸陪娃那是相当有优势的。不说别的,光体力就不是妈妈们能比的。有时候,老母亲陪玩半天,都不如爸爸带着娃来一次“坐飞机”。

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游戏,不仅能让孩子玩个尽兴,爸爸们也能乐在其中。

当然好爸爸也不是一天练成的,孩子一出生就得把陪玩这件事交给爸爸。同事说她家老大很小的时候,她老公就开始带着女儿玩亲子游戏。第一次玩的时候她都惊呆了,到现在她都还记得那个画面,当时她老公抱着女儿,一边轻轻摇晃,一边哼着“一闪一闪亮晶晶”,然后让丁丁拿着手电,把光打到墙上缓缓移动,她看到女儿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追着光,真是心都被萌化了。

后来问了她老公,才知道这个游戏叫“夜空中闪亮的星”,不光特别好玩,还能锻炼孩子的追视能力。

其实去之前,我就经常看到丁丁在朋友圈晒很多有创意的带娃游戏,我一直以为是她想的,没想到原来她老公才是“超级奶爸”。在陪娃这件事上,爸爸如果认真起来,那真是甩妈妈几条街啊。

那天是丁丁家大儿女的生日,她老公特意搞了个party,邀请了10多个小朋友到家里玩。我一进门就有点后悔了,这么多熊孩子,怎么搞啊,还不得累死啊。

没想到丁丁的老公特别淡定,一进门就让我们把孩子交给他,说是给我们这些妈妈放个假,把我们赶到餐桌那聊天喝茶。

我好奇的不行,到客厅一看,他竟然带着一群爸爸和孩子玩亲子游戏呢。他先把孩子们聚到身边:“我们一起玩‘袋鼠加油’吧。”

孩子们一听有游戏玩,个个都兴奋的不行,拖着自己的爸爸就过来了。

丁丁老公耐心地介绍了规则,让每个孩子光脚踩在自家爸爸脚上,爸爸从后面扶住孩子的肩膀,由他来当裁判,哪组家庭能最先走到包厢的另一边,他们就赢了。

他一声令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找到自家爸爸,等到比赛开始,孩子们都特别认真。

关键是最后,他还问了孩子们一句:“爸爸们厉害吗?” “厉害!”孩子们异口同声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爸爸们都傲娇的不行不行的,就连我们家的“猪队友”都觉得带娃其实挺有意思的。

那天之后,我和老公都开始迷上了亲子游戏。我们越玩越发现,亲子游戏真的是带娃神器,而且不像我们想得那么难,甚至孩子的很多问题都可以用亲子游戏来解决。

儿子玩完玩具总是会乱扔,讲道理、看绘本都不太管用,后来我们找到了一个“玩具要回家”的游戏,把不同的玩具分类,带着儿子一起用快递箱给不同的玩具都做了一个“家”,每天睡前,全家一起比赛送玩具回家,不到一周,孩子就养成收拾玩具的好习惯了。

其实,孩子们的天性都是愿意合作的,而亲子游戏恰好能把他们这种天性激发出来。真正高质量的陪伴完全可以通过和孩子一起“玩”来实现。

这样的“玩”并不需要我们花那么多钱买高大上的玩具,人人家里都有的锅碗瓢盆,甚至干净的快递纸箱,稍微改装一下,就能让孩子玩上大半天。

刚开始研究亲子游戏的时候,我和老公最头疼的事就是到哪去找。朋友圈、论坛都被我们翻遍了,找来找去游戏就那么几个,而且也不知道这些游戏几岁能玩。再一看人家丁丁老公,那真是花样百出,每天晚上都不重样的带着孩子玩。

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有一个“神器”:小步在家早教APP。里面有个游戏馆,有6000+亲子游戏,都是免费的,进去以后每天会根据孩子年龄推送适合的游戏,有能促进宝宝身体发育的,有培养好习惯的,还有开发智力的。

下载之后,我和老公都成了小步亲子游戏的铁粉,经常还比赛谁带娃更厉害。小步的亲子游戏不光多而全、有创意,而且完全免费,经常还送福利。最近,小步在家早教就做了一个 “2018亲子游戏大赏”,亲子游戏六大榜单新鲜出炉:人气游戏榜、环保游戏榜、见效游戏榜、亲密游戏榜、热闹游戏榜、万能道具榜。

不用花钱买玩具,也能让娃High一年!
“2018年度亲子游戏大赏”大揭秘——细数6000+亲子游戏的“六宗榜单”(详情请见小步在家早教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