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悲剧!美11岁女童误用含蛋白质牙膏 因过敏死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综合报道,11岁的美国女童丹妮丝从小就被诊断出对乳制品过敏,她的父母也十分小心,会在平时注意检查牛奶及其他潜在过敏原的食品成分表,但没有想到要检查牙膏成分。而这一疏忽导致丹妮丝误用含有过敏诱发物质的牙膏,最终不幸身亡。

报道称,本月4日,丹妮丝因为蛀牙在妈妈的陪同下去看牙医,牙医特地开了一款处方用的特别牙膏。母女俩都觉得,检查过几年都不曾看过牙膏里含有乳制品成分,所以两人都没确认成分表。

4日当晚,丹妮丝在刷牙时出现过敏反应,她赶紧跑向妈妈求救,但当时她的嘴唇已经开始发紫。她的妈妈随即采取紧急急救措施,但丹妮丝仍表示“妈妈,我无法呼吸”。最后,尽管家人呼叫救护车送医,丹妮丝仍不幸身亡。

她的妈妈事后回想起这一刻,难过地表示,“尽管大家都说不是我的错,我仍觉得是我辜负了她。”

有13年行医经验的小儿过敏专家戴维·斯图斯博士表示,“许多不同的药物和非食品中都含有食物蛋白质,但总的来说,食物中所含有的蛋白质种类及数量不足以引发过敏反应。”

但他也说,丹妮丝的事件非常罕见。但这起案例也表明食物过敏反应后果很严重,所以一定要和医护人员沟通好,一定要记得确认成分表。

中新网4月23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