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甘肃“绿色卫士”与小学生零距离互动 普及防火常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兰州4月25日电 (史静静)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油锯、北斗电台……孩子们看到这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灭火装备,争先恐后地“亲密接触”。25日,甘肃陇南市森林消防员带着装备器材,与小学生“零距离”互动,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减灾知识与技能安全课。

“小朋友们,遇到火灾怎么办呢?”“首先尽快逃离,就近叫人或报警。”消防员耐心为孩子们详解校园防火常识,“火势大时,不能钻到桌子下,阁楼里,橱柜内,最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出口俯身行走或匍匐前进到开阔地带”。

为了提高学生灭火技能,消防员让孩子们体验使用灭火装备。在现场,学生们好奇地将自己的小手放在风口体验风力大小,穿戴灭火头盔当一回“小小消防员”。通过亲身体验,认识和了解这些“森林绿色卫士”的职业选择后,头戴防火头盔的王子文开心“比V”说,“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勇敢的灭火消防员。”

陇南森林消防政治处主任杨万奎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公益活动,更多的孩子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让防火安全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森林防火大局面。(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