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3岁男童失联3个月家属悬赏50万 警方定性为拐卖案

北京青年报

关注

今年2月,江西九江一3岁男童,在外婆家附近失踪,至5月仍未寻得任何踪迹。目前,孩子家长已将寻人悬赏提升到50万,希望尽快找到孩子。5月23日,孩子母亲告诉北青报记者,寻找孩子三个多月以来,曾独身前往外省寻找,也曾遭遇过诈骗。虽一直没有任何有效线索,但从未想过放弃。随后,北青报记者从九江市都昌县公安局获悉,经初步线索,警方已将该案定性为被拐卖案件,目前尚在调查中。

江西一三岁男童失联超3月家属悬赏50万

2月8日,本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团圆日子,这一天,江西抚州市谢女士3岁大的儿子邹宏皓在外婆家附近失踪。当天,谢女士及家人在屋内休息,小宏皓与其他孩子同在屋内玩耍。4点左右,邹宏皓自行前去屋外小便,随后不见踪影。不到半小时,家人就发现邹宏皓不见了。有邻居曾告知谢女士,在孩子失踪的这段时间,似乎听到有孩子哭声。但附近区域并无监控,无法获取孩子行踪。

寻找孩子无果后,谢女士发布10万元但寻人启示,同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求助于都昌县蓝天救援队,但并未找到孩子踪影。

据本报此前报道,小宏皓失踪当天,身穿蓝色加黄色大象围裙,围裙里面穿了一件后背有“小暖男”内衬红色毛衣,脚穿蓝色发光鞋。身高102cm左右,头发剃有W和Z造型,头皮有抓痕,目前只会叫爸爸、妈妈。

5月23日,小宏皓失联已超过3个月。谢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家人心急如焚,已将悬赏金额提升至50万元。谢女士称,想尽快把孩子找出来。“孩子如果是被拐卖的,那卖给别人也卖不到这个钱(数)。不如把孩子还给我,我给他们这笔钱。”

孩子母亲:寻子三个月从未想过放弃

丢失小宏皓之后,谢女士一直未放弃寻找。为了寻找孩子,谢女士的丈夫也中止了工作。

三个月以来,谢女士每天刷微博。一看见热心网友提供的线索,她都会去查看。四月的一天,有位女网友告诉谢女士,她在河南滑县某山村,看到有两男两女在大半夜抱着一个小男孩,有些可疑。女网友称,小男孩的头发很少,跟小宏皓差不多大,但她没有看清脸。

获知线索后,谢女士想动身前去滑县,但谢女士家人出于对她安全的考虑,没有立即支持她的想法。一个礼拜后,谢女士说服家人,独自前往河南。在坐了12小时火车、2小时汽车后,谢女士根据女网友提供的定位,最终到达目的地。

目的地所在的小山村靠近一个小集镇。开始,谢女士在村子和集镇上仅有的两个幼儿园里寻找孩子身影,但并未找到。据谢女士回忆,一开始,由于口音听起来不是本地人,当地村民对她有一定警惕性。后来,她便冒充自己是生意人,一边称自己是来租房子做生意的,一边打听小宏皓踪迹。后来,谢女士去集镇上的一个打印店打印寻人启事,老板也热心帮她去村子里去打听小宏皓,但并无任何线索。三、四天后,谢女士返回江西的家中。

三个月以来,谢女士也曾遭遇过诈骗。曾有网友对谢女士说,自己掌控各地的“天眼”,查到了小宏皓的踪迹。但很快,便被谢女士证实是骗子。“他让我转给他2万,我让他给我小宏皓的图片,但他给不出来。”

到记者发稿前,网友提供的线索都被证实并非小宏皓。尽管三个月以来无果,语气疲惫的谢女士称自己并未想过放弃。

警方:将其定性为拐卖案件进行侦查

5月2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九江市都昌县公安局获悉,该案件已移交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初步线索,警方将该案定性为邹宏皓被拐卖案件进行侦查。目前,警方尚在调查中,若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张夕

原标题:Qnews|江西3岁男童失联3个月家属悬赏50万 警方初步定性为拐卖案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