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女子拿戒指逗玩孩子 1岁多女童一口吞下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女子拿戒指逗玩孩子 1岁多女童一口吞下

7月13日晚,长沙一名一岁八个月大的女童因在家哭闹,家长随手拿了一枚戒指给孩子,不料女童竟将戒指吞了下去,起初家长并未发现,直到孩子开始出现呕吐、进食困难等症状,这才引起家人怀疑,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急救。

医生检查发现,一个类似于戒指的环状异物卡在了孩子的食道中下段,如不及时处理,则会造成严重后果。据孩子的父亲介绍,孩子当天晚上一直哭闹,妈妈就拿出自己的一枚戒指给孩子玩耍,不料一不留神,孩子就将戒指吞了下去。起初家长并未发现,直到随后孩子开始出现呕吐、进食困难等症状,这才引起家人重视送医。

随后,医生立即对孩子进行了异物取出术,所幸手术及时,孩子目前病情恢复良好,明天将会康复出院。医生提醒,未成年人特别是三岁以下的幼儿,因为辨别能力较弱,特别容易发生异物吞食的情况,家长切记不要让孩子接触尖锐细小的物件,对于3岁以内的婴幼儿,更是需要密切关注,不容大意。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师张梦萍介绍,对于呼吸道异物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呛咳,如果出现剧烈咳嗽等情况,就要马上到医院来排除。遇上食道异物的话,因为梗阻在食道就会出现进食困难,比如说恶心呕吐。

原标题:视频|粗心妈妈竟拿戒指逗玩孩子 1岁多女童一口吞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