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育儿热搜:上海迪士尼禁止自带饮食被告

新浪育儿

关注

政策、教育、养育、安全、健康、名人……五花八门的育儿爆款资讯尽在“一周育儿热搜”,不用每天刷微博也能知道这周新鲜事儿!快来和浪小花一起看热搜!

本周有哪些育儿热点榜上有名?浪小花带你回顾!一起来看《一周育儿热搜VOL.53》。

上榜时间:8月9日

热搜排名:1

上海迪士尼乐园“禁止携带食物入园”、“入园需翻包检查”等规定一直饱受消费者争议。在今年年初,华东政法大学大三的学生小王携带零食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时被园方工作人员翻包检查,并加以阻拦。小王认为园方制定的规则不合法,导致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便一纸诉状将上海迪士尼乐园告上了法庭。8月14日上午,中消协发布消息称,中消协支持大学生对上海迪士尼诉讼。(来源:Vista看天下)

网友热评:

园内一份米饭七八十,吃的心痛——湖人干翻快船

学生进去玩得起,但是想想自己的肚子,到里头吃不起啊——弹弹弹的快乐水

事件后续:

8月15日,有记者发现,尽管迪士尼的安检人员依旧会搜包进行检查,但已默许游客带食物。对此,迪士尼回应称,“或许是安检人员出于人性化考虑”。多名游客表示,搜包及不允许带食物的规定不合理,“园区的食物太贵”。

上榜时间:8月15日

热搜排名:3

8月14日,上海喔喔集团生产销售的佳佳奶糖被检测出大肠菌群超标。食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食品,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上海喔喔集团始创于1979年,是80、90后的“童年记忆”。市监局已要求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并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来源:新京报)

网友热评:

完全毁童年记忆,希望那一刻的美好永远留在记忆里。——别吻我臭流氓

所以我们小时候都在吃大肠菌吗——吴一一一一

上榜时间:8月13日

热搜排名:17

8月13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撤销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资格的通知》,青岛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由于管理不到位,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此前,崂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判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外教猥亵儿童案,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马约格•何瑞迪•丹尼尔•奥斯瓦尔多有期徒刑五年,驱逐出境。(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热评:

管理不到位的学校很可怕——曾经闪亮美梦

国内外教缺口太大,正规带资格证的工签很少。——木子洋洋迷路了

上榜时间:8月12日

热搜排名:16

11日,王菲李亚鹏之女李嫣在社交网更新一张聊天截图,截图中有人问李嫣为什么新昵称叫李十万,李嫣解释道“之前有个新闻说我两小时逛街花了十万,然后我觉得这都有人信很好笑,就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来源:新浪音乐)

网友热评:

花自己的钱,有什么对错——要笑要开心还要温柔

上榜时间:8月15日

热搜排名:18

安徽合肥,一男孩因暑假期间狂玩手机,变成“斗鸡眼”。爸爸介绍,一不注意孩子就在玩手机,一天能玩上10个小时,男孩也说自己“戒不掉”。医生称要休养三个月至半年,不行的话可能要手术。专家提醒:“孩童应尽量避免接触手机”。(来源:人民网)

网友热评:

说实话这个是家长的锅——熊熊部落

孩子戒不掉这三个字一说基本就认定教育失败了——吃藕不忘wow人

上榜时间:8月14日

热搜排名:17

李湘分享王诗龄与天天的同框照,感慨小朋友们都长大啦!距离第一季《爸爸去哪儿》已经过去6年,两个可爱的孩子都长这么大了,还记得当年王诗龄小朋友的灵魂一问吗?(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网友热评:

仍然忘不了那句“天天~你刚才是发疯了吗?”——Sanny郭冰冰0794

上榜时间:8月14日

热搜排名:30

近日,广州一名9岁女孩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全程26.7公里,用时13小时。爸爸称去年自己横渡海峡后女儿也想挑战,准备了1年。他说女儿10岁前没报补习班,基本都是锻炼。“希望先野蛮其体魄,再文明其精神”。(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热评:

我横渡游泳池都费劲——四楼小伙儿到点了

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幽篁君

上榜时间:8月9日

热搜排名:31

8月3日晚7点30分左右,患儿毛某某因外伤到榆树市人民医院就诊,急诊科及神经外科一疗区相互推诿家属往返三次,延误处置引起家属不满。根据调查,目前对榆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两名值班医生给予辞退;对急诊科主任给予行政处罚,罚款2000元,在全系统通报批评;对神经外一科值班医生给予行政处理,全院通报批评。严肃追究主管副院长和院长的责任。对榆树市人民医院主管急诊科和住院处的副院长田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院长张某某进行诫勉谈话。(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热评:

医患纠纷不能只怨病人家属——Kswdzl

救死扶伤的医德呢?——衡阳吃瓜兔子

又到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本周育儿热搜看得还过瘾不?下周咱们不见不散!

想看往期《一周育儿热搜》?戳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