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育儿热搜:未成年人22点至8点禁玩网游

新浪育儿

关注

政策、教育、养育、安全、健康、名人……五花八门的育儿爆款资讯尽在“一周育儿热搜”,不用每天刷微博也能知道这周新鲜事儿!快来和浪小花一起看热搜!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未成年人每天22:00-8:00禁玩网游,同一网游企业提供的付费服务,未满16岁网游充值不得超200元/月,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50元。一起来看《一周育儿热搜VOL.65》。

上榜时间:11月7日

热搜排名:2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未成年人每天22:00-8:00禁玩网游,工作日每天不超1.5小时。同一网游企业提供的付费服务,未满16岁网游充值不得超200元/月,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50元。(来源:人民日报)

网友热评:

建议采用打开游戏人脸识别,很多小孩子拿爷爷奶奶的身份证,认证游戏——子绾

未成年人就应该禁止玩网络游戏,我小时候被我爸看到去黑网吧玩网络游戏,我爸绕着全村追着我打——李黑黑-xiang

上榜时间:10月6日

热搜排名:18

近日,重庆农民吕兴旺火了。为给喜欢凯蒂猫的女儿准备两岁生日礼物,他用7个月时间,在干农活之余,造出HelloKitty水泥管小屋,取名“小公主民宿”。小屋的装修耗材全是废旧材料。网友:小时候最喜欢钻水泥管了,这个水泥管我能钻一千遍。(来源:央视新闻)

网友热评:

并不是有钱才有爱,而是有心才有爱。——想瘦一点_

非常有意义的礼物,相信这个礼物会给小朋友带来美好的童年记忆哦——千黛汐Rebecca

上榜时间:11月3日

热搜排名:17

10月26日早上7点,青岛地铁3号线车厢,一名挺着巨肚的孕妇,没有找到座位,无奈一只手扶着栏杆,一只手托着肚子,看起来很不舒服。眨眼间地铁过了三四站,年轻人依然保持同一个姿势看手机。而孕妇因为身体不适,好几次弯下腰,难受得蹲到了地上。随后有人站起来让座,只不过是坐在对面一排的乘客。(来源:新浪看点)

网友热评:

没有人应该必须让座,但也没有一个健康人应该去占一个爱心专座——最辣的生姜

希望大家不要占用爱心座椅!!!——敏敏姓王-

上榜时间:11月6日

热搜排名:7

郑州的蔡磊是一个拖鞋商户,他说2015年看过电影《失孤》后,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想帮助那些寻找孩子的家庭。于是,他自费在自家拖鞋吊牌上印失联儿童信息,4年来卖出800万双拖鞋,他说多一份传播就多一分希望。(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热评:

啥牌子的,哪里能买到?我要买——奕楚清

希望这些孩子可以早点回家——bamboo乐

上榜时间:11月5日

热搜排名:24

11月4日,有家长在四川巴中一幼儿园翻出绿土豆、霉变食物和调味甜奶素等后举报。有家长称班上有男女生长胡子,腹泻呕吐时有发生,希望学校组织体检。5日,官方通报该园食堂管理不规范,成立6个工作组调查。(来源:梨视频)

网友热评:

幼儿园的食物都给发霉的,这群人为了钱还有什么不能做。——敷尔佳吖-

食堂负责人和幼儿园领导应该是亲戚吧——NuovoPignone

上榜时间:11月4日

热搜排名:24

近日,湖南涟源市,多名小学生家长爆料,自家孩子因写错字遭殴打,有的眼睛被打肿,有的脸被打脱皮。面对家长质问时,班主任反呛“那你现在就来打我一顿好吧!”11月4日,涟源市教育局称,张某系代课教师,已被辞退,并被警方控制。(来源:时间视频)

网友热评:

适当的教育我觉得挺正常的,你打这么严重算是为人师表么——超甜小喷泉

能教就教,不能教你找家长,没事打人家孩子干啥?——贪吃的胖Q

上榜时间:10月7日

热搜排名:17

广东珠海,一男童幼儿园就餐后突发腹痛呕吐抽搐,医院检查出体内有氟乙酰胺成分,怀疑男童老鼠药中毒。珠海警方通报,目前男童在广州救治,未脱离生命危险。幼儿园已被关停,就读学生已作转校安置。(来源:新浪新闻)

网友热评:

不管是幼儿园餐食中有老鼠药还是其他情况,小朋友能接触到的东西就应该严格检查——小羊麦麦·

加强幼儿园的管理,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青山江畔

上榜时间:11月4日

热搜排名:34

今年7月,太原一机构推全脑培训,称孩子培训后能蒙眼识字嗅觉辨色,引发热议。当地教育局称,未审批过属违法行为。11月2日,拍客再次探访该机构,发现仍有家长带孩子上全脑课。随后,拍客电话该机构,客服一口否认称他们并没有这个课。(来源:梨视频)

网友热评:

到底是孩子的脑子需要开发还是家长?——阿必达

加油,下一个刘谦就是你。——喝水阿姨

上榜时间:11月4日

热搜排名:19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T提交了《关于落实大中小学春假、秋假的建议》。黄细花建议,将春假设立在“五一”前后、秋假设立在“十一”前后,假期可以设计为10至15天左右,配合推动职工带薪休假,以便父母和爷爷奶奶带孩子旅游度假。教育部官网11月1日公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212号建议的答复》,《答复》中强调: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实施春秋假,还需在总结各地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深入评估。教育部将认真研究您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适时出台相关政策规定。(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热评:

先把家长们的假批下来吧!!没有家长陪伴,学生放假就是给家庭添堵!!!!——二宝是只团子

家长不放假,孩子放假只会是培训班的狂欢——天蓝1112

上榜时间:10月07日

热搜排名:11

留学服务机构数量的快速增长,使得留学行业泥沙俱下、鱼龙混杂,捆绑销售、携款跑路等负面事件并不罕见。由于留学机构数量不断增多,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使得该行业也成为了法律诉讼“重灾区”。天眼查数据显示,经营范围中含“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企业中,4000余家企业显示经营异常,900余家留学服务机构有过法律诉讼信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热评:

留学曾经光荣的称呼如今变成的龌龊不已——攻城小巴士

又到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本周育儿热搜看得还过瘾不?下周咱们不见不散!

想看往期《一周育儿热搜》?戳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