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广东云浮“超生被辞退民警”:计划另寻工作养家

北京青年报

关注

11月7日晚,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发布消息,对近期备受关注的“民警因超生被辞退事件”进行通报,称对超生民警薛锐权的辞退决定有法可依。11月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民警薛锐权,他表示自己对处理结果依然存有异议,但是若短时间内仍没有回到原单位工作的可能,他会考虑去找其他工作养家。

根据广东云浮市公安局11月7日晚通报,薛锐权2006年8月与前妻政策内生育一女孩;2012年1月与现任妻子谢某玲再婚并于当年7月政策内生育第二个男孩,2012年10月与谢某玲离婚;2016年5月与谢某玲复婚4个月后即当年9月政策内生育一女孩;2019年1月薛锐权与谢某玲政策外生育第四个孩子孩。2018年9月,该局收到云浮市第一小学函件反映薛锐权的妻子谢某玲已政策外怀孕4个多月,但薛锐权从未主动向单位报告。

通报称,经调查认定,薛锐权妻子此次怀孕属于政策外怀孕,考虑到薛锐权在公安机关工作多年,该局本着教育、警示、感化的原则,先后十几次找其当面谈话教育,督促其本人妥善处理该问题,但其本人拒绝配合,后该局向其发出《责任告知书》,告知其需承担的后果。薛锐权作为民警和公务员,知法违法,明知妻子政策外怀孕仍执意生育四孩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该局对其多次教育仍无转变,认定其已不适合继续在公安机关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前)第八十三条、《公务员辞退规定(试行)》第四条等规定经反复研究,该局于2018年12月29日对薛锐权作出辞退处理的决定。

11月8日,薛锐权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1999年警校毕业后参加工作的,从参加工作起便在云浮市公安局工作,已经有将近20年的时间,从2018年12月29日收到辞退决定后,便再没回去单位上班,也没有了收入来源,妻子是今年3月被辞退的,辞退后同样没有了收入来源。

薛锐权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的大女儿现在和前妻生活,已经改了姓,联系也不多。他更多的精力是抚养和现任妻子的三个孩子,“老大现在上小学一年级,老二上幼儿园,老三还不到一岁。”他说。

薛锐权说,自己还是认为虽然自己确实有一个孩子是超生的,但是不至被辞退,会考虑如果有可能,继续进行行政复议,“但是如果最终这样的结果已经变成事实,那我只能继续找新的工作养家,但是在公安局做了近20年,一直也是在做技侦等工作,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专业除了做警察还能做什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付垚

原标题:广东云浮“超生被辞退民警”:计划另寻工作养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