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11岁男孩放学后喊“妈妈我疼”被诊断出多处外伤

新京报

关注

10月22日,11岁的晨晨自称,上体育课时乱跑,被体育老师体罚。随后,晨晨被医院诊断为身体多处外伤,腰椎颈椎受损,及抑郁状态、焦虑状态、创伤后应激障碍。11月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海淀区北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鲁老师,其表示自己出差在外。今日(11月8日)海淀区教委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孩子家长已报警,教委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男孩自称被老师体罚 多处被诊断出外伤

晨晨的姥姥对新京报记者讲,10月22日下午她到校门口接晨晨时看到,外孙弓着腰,路也走不利索,全身哆嗦而且不停对她喊“身上疼”,多次追问下晨晨称“老师打我”。回到家,晨晨的妈妈刘女士从孩子口中得知,体育课上,因为他和同学在操场追逐嬉闹,被教体育的薛老师体罚。

刘女士当天检查了孩子身体只发现3块不是很明显的青紫,安抚孩子后,她将情况告诉了晨晨的班主任禚(zhuo)老师。据微信聊天记录显示,禚老师就给她发信息称,晨晨体育课记录不好,被体育老师留下谈话处理了。

10月23日,刘女士和爱人带着孩子去了学校,她称,在校长办公室,体育老师向孩子道了歉,随后晨晨到班上上课。但刘女士和爱人还没离开校长办公室,就接到孩子的电话称,“妈妈我疼”。刘女士带晨晨到医院检查,禚老师和体育组负责人冯老师中途赶到医院陪同晨晨做检查。

北京儿童医院出具的诊断书显示,头部外伤、胸壁外伤、腹部外伤。一份影像学报告中显示,“腰椎轻微右突侧弯改变,枢椎齿凸与寰椎前结节间距显著(3.3mm)”。据此,晨晨的脖子上加了护具 ,医生称需要静养,护具需要戴一个月。头颅CT报告显示,有小条状略高密度影。“医生说疑似有出血点,观察就行。

北京口腔医院出具的一份诊断中显示,双侧颞颌关节挫伤。

事发后,刘女士称晨晨易愤怒而且容易哭闹。一次和晨晨聊天中提到身体恢复后回学校上课一事,晨晨突然情绪激动而且全身发抖。

10月29日,回龙观医院(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出具的一份诊断证明书显示,晨晨被诊断为“抑郁状态、焦虑状态、创伤后应激障碍”。诊断建议“心理治疗”。

两位老师称没动手 警方已介入

11月7日,刘女士再次致电禚老师,新京报记者听到禚老师在电话中称,“孩子们说他和另外一个同学打架,棍崩到(晨晨)自己身上了。没有一个孩子看到体育老师动手”。

刘女士又拨打了学校体育组负责人冯老师的电话,新京报记者听到,冯老师也表示“老师没打”。且上述两位老师均表示,“体育老师对学生言语态度不好,学校不允许老师对孩子大声批评”。

11月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冯老师,其称“(孩子)有(被)批评,但没受伤。家长让我们跟着检查,我们去了没看到外伤。我们去医院见着孩子了,孩子躺着睡觉、玩儿游戏。”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学校执行校长鲁老师,其表示需要当面回应此事。记者提出可到学校当面采访,其表示自己出差在外无法见面。

目前,民警已带着晨晨到相关医院进行了伤情鉴定,目前还在等待结果中。刘女士表示后续不排除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民警表示孩子伤情鉴定报告尚未出来,有结果会通知家长。此外海淀区教委基础教育一科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已获知有关晨晨的情况并和学校进行了了解,但结果不便告知。此外工作人员称,因孩子家长已报警,事件进入司法阶段,教委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原标题:11岁男孩放学后喊“身上好疼”,被诊断出多处外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