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孕妇遭大狗围困 手牵小狗被咬断肋骨脾脏破裂(图)

澎湃新闻

关注

近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前天(11月8日)下午四点多,她牵着自家宠物狗下楼到车库取东西,没想到半路上突然冲出来一条大狗,大狗围着她转了两圈,把她吓得不轻。

王女士已经怀孕五个多月了,被突然冲出来的大狗吓得直哆嗦,然而这并没结束,没等王女士平复下来,她手里牵着的小狗遭到了大狗的袭击,被大狗咬了。

事发后,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第一时间联系了大狗的主人。大狗主人陪着王女士一起来到附近的宠物医院对受伤的小狗进行救治。

让王女士心疼不已的是,她的宠物犬被大狗咬伤严重,狗狗的肋骨被咬断,脾脏破裂,治疗中仅缝合伤口就缝了300多针。

王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对方除了垫付宠物狗的手术费外,再也没露面,下一步如何协商处理,还是个棘手的问题。

在王女士夫妻俩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养狗的这位业主家,不过此时大门紧闭,家中并没有人。王女士说,之前那只狗应该就养在院子里,不过记者注意到,院子里非常安静,并没有狗的踪迹。

随后,王女士的丈夫和记者多次拨打了这位业主的电话,但是却一直无人接听。

说起昨天的一幕,物业工作人员也捏了一把汗。原来,前天物业工作人员在巡逻的时候,就发现了这条没有拴狗绳的狗。物业工作人员说,这只大狗应该是自己跑出来的,他们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狗主人。

据了解,这个小区养大型犬只的业主不少,记者在小区门口就发现一位业主在遛狗的时候没有拴狗绳,记者上前做了提醒。

物业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他们会加强管理,而对于王女士家宠物犬被咬伤,自己受到惊吓的事情,下周派出所将进行处理。

遛狗不拴绳

悲剧已经发生过多起

01

河南周口1岁小孩被狗咬掉半张脸

9月28日,周口商水县,奶奶带着一岁多的孙子去邻居家串门,被狗咬掉半张脸血肉模糊,几人合伙把孩子抢回来……

狗主人承认他家的狗比较大,当时确实也没有拴绳。当记者质疑为什么不拴绳时,狗主人解释:我的狗没咬过人,小孩拿东西打狗了。

02

西安2岁女童被不拴绳狗咬掉一半耳朵

9月3日,陕西西安。奶奶像往常一样带着2岁的迪迪出门,没想到邻居家平时温顺的大狗突然扑来。瞬间咬住迪迪的左边耳朵,奶奶立刻冲上去保护迪迪,自己腿被狗咬伤,才从狗口下抢下迪迪。而此时孩子一半耳朵已经被狗咬下掉在地上。

03

武汉40岁孕妇被惊吓早产

2018年8月份,武汉怀孕7个月的黄女士,被一条不牵绳的狗吓到,肚子里的宝宝也早产了。

40岁的黄女士怀孕近30周,平时每天吃完饭,她都会在小区里散散步。8日傍晚,她独自一人散步,走着走着,突然一只大狗从草丛中窜了出来,她吓着赶紧往后退了一步,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倒地的一瞬间,她下意识地用右手掌撑了一下地,当时手腕一阵剧痛。

医生发现其胎膜早破,羊水都快流干了 ,宫缩明显,立刻将她推入产房。万幸的是,孕妇一个小时后顺产生下一名3.5斤的女婴。

遛狗不拴绳?

济南已出台严厉举措

今年9月份,济南市“向不文明养犬行为宣战”启动仪式启动。参加仪式的除了公安部门之外,还包括城管执法部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后济南用上人脸识别技术,查缉不拴狗绳、不清理粪便的违规养犬行为,并鼓励市民通过微信拍摄图片视频举报。

城管工作人员介绍,“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曝光,首次发现的遛狗不拴狗绳采取警告,仍不改正的处罚200元,处罚后仍不改正的没收犬只,犬主五年之内取消养犬资格。”

原标题:又是不拴绳!济南一小区内孕妇遭大狗惊吓!牵着的小狗被撕咬缝了300多针!

来源:生活日报综合济南都市频道、齐鲁晚报、河南电视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