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2岁女童脖子上出现肿块 确诊后家长倒吸一口凉气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2岁女童脖子上出现肿块 确诊后家长倒吸一口凉气

近日,杭州一名不到两岁的女童,脖子上出现了一处指甲盖大的肿块,送往浙大儿院检查后,家长倒吸一口冷气。肿块是怎么产生的呢?

浙大儿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刘佳表示:“做了B超,显示颈部下方有一条很长,大概1.7厘米的异物,切进去之后发现是一个鱼刺,手术中又给孩子做了梨状窝的检查和食管镜,都发现粘膜已经基本愈合了,考虑这个异物穿出来的时间已经很长了。”

鱼刺刺穿了女孩的食道,这就如同在脖子里放了一把锋利的刀刃,用医生的话说,一周左右的时间,鱼刺没有划破脖子上的血管和肌肉组织,已经算很幸运了。

浙大儿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刘佳说:“因为颈部各种动作都需要多种肌肉联合运动的,肌肉的运动就会促使这个异物不停往皮下移动,我们也遇到过很多病例,异物穿出来引起了脓肿、血肿和大出血,那就是非常危险的。”

而事实上,在时下各种热门炒货上市的季节,浙大儿院耳鼻喉科接收的取异物孩子还真不少,没有嚼碎的瓜子、花生等炒货都有,着实是危及孩子生命的隐形杀手。

浙大儿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刘佳表示:“每年大概有500例左右的肺内异物,一般我们是在24小时内急诊处理掉的。”

原标题:2岁女童脖子上出现肿块 确诊后家长倒吸一口凉气

来源:杭州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