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奇迹!23周超早产双胞胎兄弟 出生时体重不足半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32岁的英国女子塔莉亚·基兹(Talia Keates)在2018年4月16日诞下双胞胎,当时她仅怀孕23周,两名男婴出生时体重均不到500克,幸好如今双双幸运活下来,创下英国体重最轻的早产儿存活纪录。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基兹一开始发现怀的是双胞胎时,又惊又喜,但一切都在孕期达17周时改变。当时,她产检出现异常,三周后,双胞胎哥哥乔的羊水先破裂,她准备生产前,就被医师告知可能要考虑终止妊娠,因为乔可能在生产过程死亡。若执意要生产,存活率可能只有1%。

哥哥乔出生时,体重为429克,弟弟艾胥利(Ashley)为403克,两人体重都不超过一瓶矿泉水的重量,身形更是只比基兹的手掌大一些。乔出生后,在婴儿重症室待了129天,才脱离险境。

美国2004年也发生过类似案例,但当时是双胞胎女婴,体重也没那么轻。且相关研究显示,双胞胎早产儿中,男婴的存活率低于女婴。

基兹本身是一名护士,她表示:“非常感谢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专业人员的协助让我儿子存活率大大提升。”住院4个月后,双胞胎终于能回家,两人情况都十分健康。

基兹感叹,“我满怀感激,我们是百万分之一的幸运”,丈夫奥利弗(Osper Oliver)也表示,“我们度过了一段艰难时光,非常感激儿子的诞生,乔和艾胥利让我的家更完整,家人间的关系更紧密。”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