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路边摘麻风果和同学分享 海南45名小学生集体中毒

封面新闻

关注
视频|路边摘麻风果和同学分享 海南45名小学生集体中毒

11月11日,海南东方市八所镇罗带中心学校小岭小学,45名学生误食麻风果,多人呕吐不适,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检查救治。

据了解,中毒学生全部来自该校四、五年级的两个班级。当天有同学在上学路上发现麻风果,误以为是可以食用野果,于是摘了很多带到学校与同学分享,结果导致多人误食中毒。

经检查,11日当晚已有9名学生离院。截至12日早8点,东方市人民医院共有19名学生在急诊室留院观察,病情均稳定。另外,东方市东方医院还接收了16名学生,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收了1名学生。

据悉,麻风果是麻风树的果实,在海南分布较广。麻枫树全株有毒,含大量毒蛋白,中毒后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及严重的胃肠炎,如不迅速纠正,可导致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

原标题:路边摘麻风果和同学分享 海南45名小学生集体中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