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也门战争致数千儿童死亡 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央视

关注

阿富汗战争中,当地民众沦为牺牲品。而在也门战争中,遭殃的也是无辜民众,包括大量儿童。近日(8日),也门一家关注妇女和儿童的组织发布一份报告称,也门战争导致超过3600名儿童死亡,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报告称,自2015年3月沙特主导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有超过3600名儿童死于空袭,大约800名儿童致残。此外,也门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食品短缺,约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8日,也门卫生部也确认了报告的真实性,除了800名儿童因战争致残外,还有8万名儿童患有心理及精神疾病。也门卫生部称,40万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每十分钟就可能有一人死亡。此外,空袭给也门的公共设施建设造成严重损毁,大量学校、房屋、医院被炸毁。萨那国际机场的关闭导致32万也门人无法出国接受治疗,其中4.2万人死亡,13%是儿童。

据美国一家战争数据库组织估计,也门战争已导致超过10万人死亡。联合国的统计显示,超过2400万也门人急需人道主义救援。

原标题:“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也门战争致数千儿童死亡 4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