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英医院生病儿童睡地板待诊 约翰逊拒看照片引争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大选投票日进入倒计时,11月底来,工党持续将竞选火力集中在医疗问题上,而近日保守党籍首相约翰逊拒看医院病童照片一事,也给保守党的选情造成不良影响。

据报道,约翰逊9日在出席竞选活动时,英国独立电视台的记者向他展示了手机上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生病的4岁男童,因为医院床位不足,被迫躺在急诊室地板上,等待长达4个小时才获安排床位,而约翰逊最初拒绝观看,并把记者手机抽走、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后来才看了照片并向男童的家人致歉。

该事件在10日迅速登上部分主流媒体的头版,病童席地而睡的照片引起广泛关注,约翰逊轻率且缺乏爱心的举动也招致舆论批评。

工党领袖科尔宾形容,病童的照片真正暴露了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的严重问题,这并非是工党的“政治足球”。在保守党持续多年的财政紧缩政策下,医疗服务出现严重的资金和人员短缺,现已处于危机状态和濒临绝境。

据NHS早前的内部文件透露,还有一名有智障及精神健康问题的12岁男童,也在一家医院等候了57个小时,才获得特别护理床位。

工党影子卫生大臣阿什沃思表示,这些令人震惊的报道显示,NHS处于危机中,工党若获胜,将在政府成立的一百天内资助医疗服务,停止削减公共开支,增加社会福利。

报道称,目前,工党集中打NHS的选战策略是否行之有效尚不得而知,不过NHS的问题确实在牵动更多选民的神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