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为重建首里城 日本小学生捐出攒了9年的压岁钱

海外网

关注

世界遗产日本冲绳首里城早前在一场大火中被严重烧毁,当地时间9日,冲绳县的一名小学生,将自己攒了9年的17.6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压岁钱,捐给了首里城重建基金会。他的举动在获得众多日本网友称赞的同时,也引发了关于“世界遗产”真正意义的讨论。

据日本《冲绳时报》11日报道,就读于冲绳县城西小学三年级的宫城修士,9日将自己积攒了9年的17.65万日元压岁钱,全部捐给了首里城重建基金。

报道称,修士从小时候开始,就经常在首里城附近玩耍,还经常和爸爸宫城健一起绕着首里城跑步,所以非常喜欢首里城。

修士的爸爸还表示,修士经常问起“首里城什么时候能修好”、“要花多少钱才能修好”,还希望“能把首里城修的有趣一点”。

修士的举动在日本网上引发了讨论,有网友表示,世界遗产本应该是希望保留给子孙后代的重要财产,而不应该是为了赚钱和发展旅游而开发的景点。

还有网友表示,因为大人的失误,却让孩子出钱来修复本要留给他们的“遗产”,作为大人们应该感到羞愧,所以不应该接受修士的捐款。

还有网友表示应该尊重修士的决定,并努力尽好大人们的责任,早日重建首里城,因为至少对于修士来说,首里城是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12月11日电

原标题:为重建首里城 日本小学生捐出攒了9年的1万多元压岁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