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宝宝树回应创始人王怀南资产被冻结

DoNews

关注

针对宝宝树原业务高管团队几近全部离任、创始人王怀南财产遭冻结等消息,宝宝树做出官方回应。

对于离职问题,宝宝树方面回应,无论出于员工个人的职业发展选择,还是适应新业务布局进行的人才体系优化,公司一直以来都有正常的人才流动。“为了抓住新一代年轻家庭消费市场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公司需要以更贴近年轻一代用户的思维、技术及打法来赢得市场。为此,我们不断引入高级业务型及技术型人才,更好的满足年轻家庭用户的需求,并且加快实现商业价值”,宝宝树称。

对于创始人问题,宝宝树方面则表示,创始人的私人(资产)问题,公司不便回应。公司相关信息请以官方公告为准。“但需要强调一点,Allen作为宝宝树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始终在为公司业务发展尽心竭力。请不要歪曲理解。”

36氪今日报道,宝宝树CTO詹宏勇已于近日正式离职,新任CTO为乐一帆。詹宏勇的离职,标志着宝宝树原业务高管团队已几近全部离任。包括原副总裁兼商业总负责人魏小巍、广告业务总负责人陆烨玮、产品运营总负责人唐桦,以及未在宝宝树财报中披露的知识付费、健康、内容等业务负责人都已离职。

报道还称,从几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的确曾计划加盟Juul,只是受监管影响,Juul还未正式在国内开启业务便大面积裁员。而在王怀南计划离职和高管团队陆续离开的情况下,宝宝树的股东之一宁波招银为了保全自己的资产不受损不流失,于2019年10月16日向上海仲裁委员会申请查封、扣押或冻结王怀南的5226.55万元财产,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并开始执行。

早在2019年9月,就有媒体报道,宝宝树内部开始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接近总人数的30%,其中技术团队最高裁员50%,内容运营团队最高裁员30%。爆出裁员消息的同时,关于王怀南出走宝宝树、抛售股票套现的相关传闻也甚嚣尘上。

9月23日,王怀南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公开回应了相关传闻。对于裁员,王怀南直言“这件事没有什么可回避的”。王怀南称,宝宝树以前三四百人的时候,也经常看末位有没有被淘汰,这个大可不作为文章的点,“坦率讲,如果我是股民,我会觉得这个事不错,开源节流。”

王怀南介绍,在裁员的同时宝宝树还在不断的招聘,大幅度的引进优秀人才,新来的员工未必比离开的更优秀,但至少更契合公司现阶段的需求。

而对于离职,王怀南当时称,12年创业足够长,也很辛苦,但宝宝树的团队是在为自己的宝宝创业,不会在投资人满意他们获得的回报之前退出。“上市之后无论是股价好还是股价发生一些情况的时候,我们的核心团队都没有人逃离,没有人退场,这是这个公司核心团队想跟大家发出的一个很严肃的声音。”

公开资料显示,宝宝树于2018年11月27日登陆港交所,成为“互联网母婴第一股”。上市当天,宝宝树发行价为6.8港元,并在2019年3月6日达到其股价最高点:每股8港元,市值达135亿港元。自此之后,宝宝树股价急剧下挫,如今其股价已从6.8港元跌至0.93港元,跌幅超86%,市值15亿港元。(完)

DoNews 3月24日消息(记者 向密)

原标题:宝宝树回应创始人王怀南资产被冻结:私人问题公司不便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