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四川自贡学生复课后 周六正常上课

新浪新闻

关注

3月29日,记者从自贡市教体局获悉,该市各普通中小学校今年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推迟两周,即小学7月18日正式放假,中学7月25日正式放假。返校复课后,除法定节假日调休以及中考高考等占用外,周六原则上正常上班上课。正式行课期间,每天下午可增加一课时,用于弥补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各学校可取消本学期半期考试、运动会、艺术节等活动。取消小学低段期末统考。小学高段期末考试原则上安排在原开学时间的第二十二周举行,中学期末考试安排在原开学时间的第二十三周举行。

据了解,自贡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行课时间为4月1日,高中一至二年级、初三年级开学行课时间为4月7日,初中一至二年级、小学四至六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至二年级开学行课时间为4月13日,小学一至三年级、幼儿园开学行课时间为4月16日,特殊教育学校、自贡第三十六中学校开学行课时间为4月20日。校外培训机构在4月20日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自贡要求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返市返校返岗行课准备,返市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尽最大努力防控风险,学校要统筹做好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不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不得开学,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口罩等防控物资,要全力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登记与风险评估、校园消毒、师生上下学安全、师生入校体温检测、教育教学组织、课外活动安排、就餐就寝组织、应急处置、校园封闭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川报观察记者 秦勇

原标题:自贡学生复课后 周六正常上课

来源:川报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