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复课出现疑似病例咋办?哈尔滨市中小学将这样做!

央视

关注

哈尔滨市各中学毕业年级复课在即,如果有班级出现疑似病例咋办?日前,由哈尔滨市卫健委、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主办的“哈尔滨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暴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哈尔滨市实验学校举行。社会各部门联动,在实战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在学校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情况,要按照应急预案流程逐级上报。首先医疗小分队进入隔离室进行现场处置,现场处置工作结束后,学校立即启动教学保障预案,实施线上教学,待学生全部返校复课后,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确定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作为复学后学生就医定点保健医院,全面保障复学学校师生的健康。哈尔滨市卫健委根据各区县(市)医疗资源分布和学校位置,将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定为就医定点保健医院。

定点保健医院设置学生临时挂号窗口,设立专用发热诊室,开辟专用就医及急诊绿色通道,如中小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能够及时到定点保健医院由医务人员进行单独引导分诊,保障就诊学生快速得到诊治。

(总台央视记者 李锐)

原标题:复课出现疑似病例咋办?哈尔滨市中小学将这样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