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儿童若发现同伴溺水 一定不要自行下水救助!

新华网

关注

暑期已至,喜欢游泳的儿童和家长务必绷紧安全弦。日前,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儿童如果发现同伴或者其他人溺水,应及时呼叫援助,如果情况允许,可以从岸上找一些可能有助漂浮的物品抛掷给溺水者,但一定不要自行下水救助。

夏季是儿童溺水高发季节,也是我国儿童因伤害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溺水是无声的,发生非常迅速。只要有水,儿童就有溺水可能,因此大人一定要帮助孩子排除这些安全隐患。”王荃建议,儿童一定要在配有正规资质救生员的场所游泳,千万不要游野泳。即便有救生员,也一定要处于救生员视线中。

游泳是一项必备生存技能。对此,王荃建议,4-8岁的孩子可以开始学习游泳。没有深水证不要去深水区冒险,切忌高估自己的游泳技能。开放水域管理方面,一定要配有醒目警示标识,提示游泳前做好热身运动,不要在水中做危险动作。

此外,王荃建议,身体不适时不要去游泳,包括饥饿、饱食或者太困太累时都不要游泳。即便在游泳池游泳,未成年人也应有家长陪同。如果游泳中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示意家长、救生员,尽早脱离水体。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琳琳)

原标题:绷紧安全弦:儿童若发现同伴溺水 一定不要自行下水救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