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英国医生不同意医院放弃治疗女儿 被警方强行拖走

环球网

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称,一名英国医生因不同意医院放弃对自己女儿的治疗,而被警方强行拖走。根据近日曝光的录像视频,现场警察执法粗暴,称这位医生父亲是“牲畜”。这名医生已向警方投诉,但至今尚未得到回应。

《每日邮报》1日称,这位医生名叫拉希德·阿巴西,59岁,是一名为英国医疗卫生系统服务超过30年的专业医师。此事发生时间为去年8月中旬,地点为英格兰北部一家医院。当时,阿巴西6岁的女儿扎娜卜因患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病,呼吸困难,生命垂危。医院经过会诊后提出关闭她的生命维持装置,放弃治疗。但阿巴西和他的妻子阿丽雅反对,并继续陪护在女儿身边。最终医院报警,几名警察直接闯入病房,在与阿巴西夫妇交涉后,将提出抗议的阿巴西拘捕,并带出医院。被终止治疗后,扎娜卜不久离世。

《每日邮报》1日报道称,医院病房的摄像头记录了这一切——在警察进入病房后,阿巴西夫妇苦苦哀求,期望他们“有点同情心”,但他们留在病房的要求被拒绝,之后双方冲突加剧。警察从背后扼住阿巴西的脖颈,压住他的胳膊与膝盖,最终把他按到一辆担架车上推出了医院。过程中,阿巴西声称自己“呼吸困难,心脏病要犯了”,但一名女警不仅没有理会,还叫阿巴西“牲畜”,称其所做的一切“令人恶心”。阿丽雅则坐在地上,号啕大哭。

近日,这段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在国际反警察暴力运动如火如荼之际,此视频无疑成为引爆舆论的导火索,有英国网民在视频下留言称,看来警察暴力早已渗透在每个角落,无论是对黑人还是白人,一些警察的手段都是“粗鲁和残暴的”。也有网民认为,在一个弥留的女孩面前将她的父亲拖走,让他们连一个体面的告别都没有,实在是太残酷了,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暴力执法”。

[环球时报记者孙微 胡浩]

原标题:不近人情!英国医生不同意医院放弃治疗女儿,被英警方“粗鲁残暴”执法中强行拖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