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上海学生8月16日起禁止离沪!

环球网

关注

距离开学还有半个多月,昨天上海多所学校发布提醒:8月16日起禁止离沪,否则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这是出自上海市教委发布的《做好2020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其中提到,上海市中小学9月1日开始开学,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沪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今天,杭州一所学校给家长发出通知:

各位家长好,接上级相关防疫文件要求,临近开学,倡导师生减少外出,避免参与各类集聚性活动,原则上不出国(境)和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开学前14天需返回杭州。 做好暑期末的生活、学习安排。

记者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杭州目前正在研究方案,将在近期尽快向社会公布。

此外,记者又联系了多位中小学校长,大家都说没有收到禁止师生出省的通知,不过放假前要求师生凡是离杭均需向学校报备。希望师生做好防护,不去高风险区,尽量不出省。

现在离开学越来越近,老师们都说确实可以减少出行,尽早收心,做好开学准备了。

原标题:上海学生8月16日起禁止离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