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在墨西哥等候移民美国的儿童数量比年初增加9倍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据BBC20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9日表示,自2021年初以来,试图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移民儿童数量增加了9倍。在边境南侧的接待中心登记的人数从380人增加到近3500人,已使墨西哥接待中心的设施不堪重负。

这些儿童主要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墨西哥本国,其中一半没有父母陪伴。每天都有近300名儿童在等待进入美国或被遣返。在墨西哥雷诺萨这样的边境城镇,移民家庭正在建立临时营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主任吉恩·高夫表示:“我们非常担心墨西哥移民儿童和母亲的生活条件可能很快会进一步恶化。”

许多家庭试图让他们的孩子独自穿过边境或通过人贩子将他们的孩子送过边境,希望一旦进入美国,拜登政府将让他们与在美国的家人团聚。然而,墨西哥政府最近已向南部边境派遣军队,以遏制向北移民,更多的儿童和移民家庭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被拘留。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为了减少移民,需要在边境建立更多的接待中心,改善中美洲和墨西哥贫困地区的社会条件。

拜登上任后,承诺对移民政策采取友善态度。今年2月,拜登政府曾声称会将2021年的移民接纳限额提高到6.25万人,并承诺会在10月将2022年的移民接纳限额提高到12.5万人。但4月16日,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将今年美国接收的难民数量限制在1.5万人,延续了特朗普时代历史最低水平的移民接纳数量,遭到同党的民主党议员批评。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拜登改口称会提高人数限制。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承诺,拜登政府已经着手处理相关问题,将在下个月作出改进。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原标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墨西哥等候移民美国的儿童数量比年初增加9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