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江西南昌:将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界面新闻

关注

5月6日,江西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

根据《方案》,此次南昌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将依法清理无证无照、证照不全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整治范围包括:

1、无证无照办学。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机构。

2、无证有照办学。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未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

3、有证有照办学。有证有照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

4、中小学校和教师违反相关规定问题。

《方案》要求,培训机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办整改。无证无照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具备办理条件的,引导其办证;不具备办理条件或拒不申办证照的,责令停止办学并依法承担责任。无证有照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引导其办证;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拒不整改的,责令停止办学并依法承担责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上课时间超过20:30等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