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当宝宝遇到了幼儿肛周湿疹该怎么办?

新浪育儿

关注

最近,有人问我:“鹤叔,什么是幼儿肛周湿疹啊?”

这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病变局限于肛门及其周围皮肤。急性皮损可表现为红斑、糜烂;慢性皮损可表现为肛门周围皮肤增厚、粗糙、皲裂。

近年来肛周湿疹的患儿越来越多,多为过敏体质,常因奇痒难忍而哭闹,睡眠受到严重影响。

这种病不仅和遗传性过敏有关,还和创伤、摩擦、肛周等疾病分泌物刺激、精神因素及消化系统功能障碍等有关,病因复杂且容易反复发作。

遇到了幼儿肛周湿疹应该怎么办呢?

妈妈们不要心急,鹤叔的书上有介绍到过针对小儿肛周湿疹,由于孩子容易躁动,可以在中午或者晚上孩子入睡后,用纯棉的手巾蘸取2500毫升标准黄连素水与10毫升乐肤液的混合液敷在肛周湿疹的部位,时间约为30分钟,不能太久。在早上和晚上蘸取混合液各擦拭一次。95%以上的孩子治疗3~5天后,肛周湿疹就可以消退了。

生活上,妈妈们也要多加注意。

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平时要给孩子一天两次清洗会阴和肛周等私处,防止出现湿疹和脓肿。

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刺激肠胃快速蠕动,分泌肠液刺激肛周,引发湿疹等情况。

你记住了吗?

来源:@仙鹤大叔张文鹤 的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