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韩国课外教育成本创新高 平均每月41万韩元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两份报告敲响了韩国生育率进一步下降的警钟。

其中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韩国课外教育成本再创新高,参与补课的学生人数也打破了此前的历史新高,这凸显了经济压力和强烈的教育需求,正是这些因素导致了韩国的生育率降至世界最低。

韩国统计厅的数据显示,2022年每个学生在额外私立学校(或“补习班”)的月平均支出攀升至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73元),比2021年增长11.8%。收入最高阶层的家庭平均每月花费64.8万韩元,是收入最低家庭的5倍。

在韩国,补习班的市场规模达23.4万亿韩元,考试竞争非常激烈。韩国人对教育的痴迷和教育成本的上升是女性越来越不愿意生育的原因之一,因为她们在抚养孩子的同时面临着许多挑战。

根据韩国统计厅的数据,去年,除义务教育外,78.3%的儿童接受了课外教育,高于2021年的75.5%。这打破了2007年77%的前纪录。

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一半的韩国人认为婚姻没有必要,近60%的青少年和20多岁的年轻人认为婚后生育不是必须的,这表明韩国在创纪录低出生率的情况下面临着人口危机。

在13岁以上的韩国人中,只有50%的人认为结婚是必须的。根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国家社会指标的报告,55.8%的男性受访者表示支持婚姻,但只有44.3%的女性公民表示支持婚姻。

报告显示,65.3%的韩国人认为结婚后需要生孩子,但在青少年中这一比例降至41.1%,是各年龄段中最低的。

在20多岁的受访者中,44%的人认为生育对婚姻生活至关重要,30多岁的受访者中,54.7%的人认为生育是必须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