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万里行公益活动走进南宁和石家庄 助力母婴健康成长

新浪育儿

关注

3月18日和19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线下公益科普讲座,联合全球羊奶销量领军者佳贝艾特、孩子王、我的小兔等爱心单位携手著名育儿专家、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张思莱、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陈丽霞主任,走进南宁和石家庄持续将中国优质科普资源送到新手爸妈手中,提供更多优质科普资源,助力科学育儿,新浪育儿等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全面报道。

知识抢答、奶爸比拼、幸运抽奖、专家讲座、答疑解惑,3个小时的时间弹指一挥,各位宝妈宝爸意犹未尽,收获颇丰。3月18日在南宁站科普活动现场,将近400位家长参会,张思莱老师为到场的家庭带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婴幼儿开始》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人类的行为十之八九是习惯。孩子生下来以后,由于所处的环境不同,学习到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不同的知识,接受的教育也不同,养成不同的行为习惯。张思莱老师现场详细讲解如何利用宝宝特有的学习方法帮助他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我们所需要的什么行为方式,在婴幼儿时期应该建立什么样的行为习惯以及为什么有的孩子很容易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而有的孩子却十分困难?最后,还讲解了如何修正宝宝已经养成的不良行为习惯等新手爸妈关心的诸多问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给新手爸妈们提供了科学的养育指南,家长们收获满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和儿保科4位专家出席义诊区,为到场的家长进行答疑解惑,深受家长喜爱,纷纷前去咨询相关医学问题。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陈丽霞主任作为讲座嘉宾出席石家庄站公益讲座,为到场家庭带来了一场以“如何科学坐月子”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课程涵盖了如何在孕期科学营养孕育胎宝宝;长胎不长肉如何做;通过科学饮食及运动能尽快恢复到孕前状态,面对常见的月子病,我们该如何正确应对等。活动得到了全球羊奶销量领军者佳贝艾特、孩子王等爱心单位的鼎力支持,全球羊奶销量领军者佳贝艾特作为本场活动的战略合作单位,从人员组织、活动执行、细节安排等方面,积极与主办方配合,保证了活动的胜利召开,贴心细致的服务深受广大妈妈的喜爱。活动现场,由孩子王育儿顾问为大家科普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到场的家长掌握住这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自2016年伊始,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下已经连续开展八年,共计召开500场线下科普讲座,足迹遍布除西藏及港澳台地区的大江南北,科普内容涵盖孕期、喂养、照护、养育、早期发展等多个学科领域,深受广大家长的喜爱。

2023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8年来将时刻铭记“科学孕·育知识的传递者”这一使命,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将优质公益科普送到更多新生家庭手里。3月25日襄阳、合肥、上海,3月26日信阳、重庆我们不见不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