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热搜!4岁男孩撑伞从26楼跳下!动画片的错?网友吵翻

封面新闻

关注
4岁半孩子把雨伞当降落伞从26楼坠落 学动画片里的情节

5月27日

#小孩学动画片撑伞从26楼跳下#

登上微博热搜

据了解,事发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西一环附近一小区。参与救人的石先生向记者介绍,他是湘西州人民医院医生,与坠楼男童住在同一小区。

26日下午5时许,他和家人听到一声巨响,起初以为是家里高压锅炸了,“当时我丈母娘刚好路过门前花坛,回头一看,有一名小孩从楼上摔了下来。”

“我们赶紧打了120急救电话,又赶快去救人。”石先生说,他出门看到,出事的是一名男童,身上有多处伤痕,当时已经处于休克状态,“男孩身下压着一把蓝色的装饰伞,身旁一棵橘子树上还留有血渍,树枝也有断裂的痕迹。”事后了解到,男孩今年4岁,从26楼家中阳台坠落。

石先生说,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一行人将男孩抬上担架送医治疗,但当时联系不上家属,医院通过绿色通道对男童进行了抢救。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孩子是模仿动画片里的情节,用一把雨伞当作降落伞,自己从26层高处一跃而下。孩子家里阳台没装防盗网,妈妈在外省上班,爸爸也经常跑外地,只有奶奶带着他和姐姐,而事发时奶奶下楼去接姐姐了。

27日下午,记者从湘西州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男童正在小儿重症监护病房救治。石先生向记者证实,目前男童断肢已经接上,生命体征平稳。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

和动画片关系不大

家长引导最重要

也有网友认为:

动画片对于孩子的不良诱导

必须高度重视

媒体评论

儿童安全的弦要时时绷紧

4岁的孩子从26楼的高空坠下,何其凶险,何其揪心!虽然说大难不死,但身心也遭受重创,让人看了又惋惜,又心疼。

有网友重提老话题,试图将责任怪到动画片身上,这显得相当偏激和不理智。为了增加趣味性,更受孩子欢迎,动画片、儿童游戏中都难免会有一些夸张和奇幻的场景,很多都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实现的,如果所有这种非现实的场景,都以安全为由剔除,那么孩子的童年将会变得何其寡淡无味。

保护孩子,不是将他们关在温室里,世界也永远不可能变成无菌的主题乐园。现实中,哪怕是成人都会经常遇到危险和意外,对于防范能力更弱的孩子来说,更是危机四伏。所以,想将所有可能的危险都事先扫除,是很不现实的,更应该努力做到的是,加强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同时在生活中时时刻刻绷紧儿童安全之弦,给予他们更为周全、周密、周到的保护。

虽然在网络上,我们感觉儿童安全时时挂在嘴边,但是每次有类似案例出现,都会再度提出警醒:为孩子筑好安全线,再小心都不为过。无论是幼儿园、学校还是家庭,都不能觉得孩子还小,不会做出什么危险的事,而是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儿童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与孩子相处的每一个环节,让他们学习如何认知和预防各种危险,如何应对紧急情况,预防意外伤害。

今年3月15日的傍晚,苏州刘女士家5岁的孩子,在妈妈急病发作时,接过了120电话,准确清晰地表达出了家庭住址和妈妈的病情,让妈妈及时获得救治,教科书式的操作引发全网点赞;2020年12月,上海市金山区9岁男孩麻文博,在发现火灾之后,冷静沉着地逃生、敲门、大喊、报警,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还救了一整楼的人,也让网友们赞不绝口。这足以看出,平日里点点滴滴的安全教育,在关键时刻会发生多大的作用,创造怎样的奇迹!

暑期将至,儿童安全再次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课题,学校要加强暑期安全提示,家长更要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在生活中防微杜渐,耳濡目染,提高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所有少年儿童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来源:新民晚报综合极目新闻、水母网、九派新闻、网友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