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黑龙江公布2024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3月27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2024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全国中小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等15项竞赛入选,涉及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个类别。

黑龙江省教育厅强调,各竞赛主办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和黑龙江省有关竞赛活动组织要求,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名单外违规举办的“黑竞赛”,有关线索可向该厅投诉举报,举报电话:0451-53638669。

根据2019年发布的《黑龙江省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清单每年动态调整一次,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布并正式印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黑龙江省”“我省”等字样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