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母婴关注

家长频繁接到电话推销学科培训课程?丰台区:已叫停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冯琪)3月28日,丰台“双减”工作区级专班办公室发布提示称,近期接举报线索,马家堡时代风帆大厦内某室存在通过电话推销学科补习行为,致电频次较频繁、活跃。

经区“双减”专班深入核实问题线索,联动市场、公安、教委、属地对涉事的时代风帆大厦二区2207室等4处点位开展了联合检查,将涉嫌违规开展线下学科培训的行为提出风险提示。

具体情况为,赵某慧涉嫌以“公益赠书”为依托获取现场领书家长的登记信息,在马家堡时代风帆大厦2207室(该址注册:慧智博学(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MA7E7TP846),雇佣话务人员多轮次致电登记信息家长,宣传推销违规学科培训课程,充当违规培训交易中介。时代风帆大厦一区1603室、2503室、二区2005室涉嫌关联存在违规线下学科培训活动。

据悉,区“双减”专班工作人员已叫停上述违规行为,联合约谈有关人员,责令停止违规线下培训课程,妥善处理后续问题。

丰台“双减”工作区级专班办公室表示,无证培训、隐形变异学科培训安全风险大,关门跑路退费难。2023年10月15日《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实施,针对违规培训有了明确具体罚则。在此,呼吁家长朋友们积极协助提供相关违规培训线索材料,发送至丰台“双减”工作邮箱(ftsjzb@163.com)。区“双减”专班将联动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坚决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严防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校外培训,依法打击面向中小学生的违规学科培训行为。

原标题:家长频繁接到电话推销学科培训课程?丰台区:违规行为已被叫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