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配方奶Po掉纯牛奶,是因为宝宝

新浪育儿

关注

对宝来说,最舒坦的“吃饭”模式,自然是母乳喂养呗。

可不能时时刻刻母乳呀,奶瓶更方便,也更自由,能让麻麻解脱出来,只要奶瓶在手,粑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保姆甚至哥哥姐姐,都能妥妥地解决小家伙吃饭问题。

也有粑粑麻麻,喜欢奶瓶的原因是:一目了然啊,能知道宝到底吃了多少奶,也不用担心麻麻的饮食或吃了药物,影响到宝宝的口粮“质量”。

配方奶呢?

它再怎么努力,目前来说也无法复制母乳中的独特成分,嗯,天然的果然很强大。

当然了,宝宝所需的基本营养成分,配方奶表示没问题,母乳中独有的那些嘛,就呵呵啦。

还有哦,配方奶也比较贵,贵就算了,买了还要冲泡,这意味着啥?意味着就算半夜三更,宝饿了,粑粑或麻麻就得硬着头皮起来去厨房,捣鼓出小家伙的口粮。

冲泡需要工具吧?奶瓶啊奶嘴啊少不了……万一一个不小心,污染了配方奶呢?说多了都是泪啊。

所以,一旦决定用配方奶,首先的问题,就是选择好哪一种,可以来咨询我们,我们会根据宝的需求,为粑粑麻麻提供专业的参考意见。

有粑粑想偷懒,为什么不能用普通牛奶替代配方奶喂宝呢?多简单多干脆啊。

小南的回答是“NO”,原因很简单:牛奶无法被婴儿轻松地完全消化,配方奶就可以哦。

再说了,牛奶中那么高浓度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会吓到宝滴——宝尚未发育成熟的肾脏亚历山大,根本无福消受,喝了牛奶的话,有时候在热应激、发热或腹泻时,反而会引发严重疾病。

还有哦,纯牛奶中缺乏足够的铁、维生素C 和其他的宝宝所需营养成分。缺乏这个那个不说,牛奶蛋白还会刺激胃肠道黏膜,一刺激吧,血液就进入大便,甚至有些宝还会发生缺铁性贫血。

OK,这些没有?那至少,纯牛奶中所含的脂肪类型,对成长阶段的婴幼儿也不是最健康的。

所以,小南叮嘱,千万不要为了偷懒,给1岁以内的宝喂纯牛奶。

宝满1岁了呢?

纯牛奶喝是可以,但必须同时保证辅食均衡,谷物、蔬菜、水果和肉类都要吃。

小南说的可以喝牛奶,也是有条件的,宝每天牛奶饮用量不能超过946 毫升。

为啥卡在这个数字上?超量=过多的卡路里,就有可能影响宝对其他食物的胃口。

“宝宝平时吃的辅食种类不多哎,怎么办?”嗯,多多来问我们吧。

当然了,这一年龄段的宝,仍然需要摄取较多的脂肪,不喝纯牛奶,那自然就喝配方奶呗,尤其推荐维生素D全脂配方奶。

“还全脂啊?宝已经有是个小胖墩了哎”,这种宝,以及家族有肥胖、高血压、心脏病史的,小南会推荐脂肪含量只有2%的低脂奶。

不过,2岁以下的宝,不推荐喝1%脂肪含量的低脂奶或不含脂肪的脱脂奶。

一般来说,宝除了需要高脂肪含量来维持正常体重增长,还需要吸收维生素A 和D。

脱脂奶中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太高,啥东西过了都不好,所以,别给2 岁以下的宝喝。

那到底怎么喝?等宝2岁了,和我们来讨论一下宝的营养需求吧,最后看看到底选择哪种奶。

来源:鱼小南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