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生女儿不用买房?呵呵!

新浪育儿

关注

- 01 -

- 02 -

然后,过了没两个月,姑娘就甜蜜的发来喜帖,他们要结婚了。

我不想从功利的角度对此进行什么解读,也许恰好此时,他们的缘分到了,那个男孩本人,以及他的父母,都希望他能安定下来了。

霸道总裁爱上贫寒家庭的普通女生的电视剧,之所以会受到小女生的追捧,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根本就不会发生。

而现实中的婚姻,大多是医生嫁律师,保安娶保姆,你有怎样的条件,就嫁给有怎样条件的人,不然,就要用相应的付出来互补。

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人都要换位思考,如果我有儿子,也希望他能找到一位情投意合、体貌相配,且双方经济条件相当的伴侣,这也是对未来婚姻强有力的保障。

而再浪漫的爱情,要想持续下去,都必须要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锅碗瓢盆、衣食住行之上,而婚姻的本质,其实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

- 03 -

看了一期《中国式相亲》。

女孩子李华美丽、高挑、坚韧、能干,月薪两万,在深圳周边有房子。

她想找一个对自己好、能“从工作和生活上帮助到自己的人”。

男方父母纷纷提问,“你对男友身高有什么要求?”,“你对男友的年龄有什么要求?”,“你如何理解女性颜值高不高”,“你对未来配偶的职业有什么要求?”,“你的理想是结婚后在家相夫教子吗?”

最后,当某男方父亲问到“你学历多高”的时候,才知道,她大学都没有毕业,家里兄弟姐妹6个,她排老大,很早就辍学出来赚钱。

最初的时候,怀揣300元来深圳追梦,买了车票只剩100元,住八楼顶层的农民房,没有电梯,全靠一步步爬上去,做过服装、做过销售,尽管很苦很累,但一直坚持着,一个月赚六千,会拿出四千来贴补家里,她的心愿是“等弟弟妹妹都娶了、都嫁了,我再嫁。”

所有的嘉宾和其父母都被感动了,真正的、深深的感动。

大家纷纷赞叹她的孝顺、顾家、有担当,钦佩她的勇敢、乐观、不服输。

这些优点应该都是加分项吧?

可最后抢位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家庭真的选择她,原因多种多样:“年龄比儿子大”、“兴趣爱好不一样”、“性格过于文静”,等等。

最后,主持人金星直接挑明:“各位是不是因为对方家庭是农村,所以有所顾虑呢?”

尽管各个家庭都忙不迭的摇手否认,可观众心里都明白,如果不是这样,这个女孩的人生也许会更加光彩,在婚姻的选择上,也会有更多的可能。

- 04 -

蒋介石最爱的女人并不是宋美龄,而是持续了7年婚姻的陈洁如。

当初,蒋介石为了大好河山而与宋美龄联姻,不得已让陈洁如远走异国他乡,并对她发下毒誓说这只是政治联姻。

然而,蒋介石与宋美龄的“政治联姻”,却在日后漫长的岁月中稳如泰山,历经种种变故,依然相守到老。

而且,后人都认为,他们的婚姻好过于蒋介石与陈洁如的婚姻,毕竟,宋的家庭背景以及个人才华,都能够在蒋的政治生涯中为他添砖加瓦,助他功成名就。

而说着“女儿不需要买房”、认为生了女儿就可以把这部分压力推给亲家,然后坐享清福的父母们,又有几个真的能够如愿呢?

那些到现在还持着“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念,以为找个好老公就可以“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把自己的人生捆绑在另一个人身上的婚姻,才是最没有安全感的。

这样的婚姻,如果有一天亮起红灯,那么损失的不仅仅是青春,还有这些年投入的所有,没有任何保值增值。

生女儿,也要让她明白“凡事靠自己,只有自己才是最可依靠的人”,为的是不会因为一套房子,而让女儿从踏进婆家的第一步开始就挺不直腰板;为的是任何时候,女儿的婚姻出了问题,她都有勇气及时止损,而不会因为生活成本的束缚而委屈求全;为的是真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作为娘家,有底气大声对那个人说:“你用多少辆车把我女儿接走的,请用多少辆车把她送回来,我们接着!”

这种态度,能让你的女儿在自我的发展上,更加重视,更肯投入;让你的女儿在婚姻的选择上,拥有更多的可能性、选择权;让你的女儿在自己的家庭以及男方家庭中,有更多平等的话语权;让你的女儿在情感中遇到不如意的时候,有更强的后盾、更足的底气。

所以,有女儿的家长们,能让你高枕无忧的,不是“招商银行”,而是你的拼搏与努力。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育儿课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