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不懂科学真可怕!看看你让孩子吸了啥?

新浪育儿

关注

儿童节刚过没多久,今天的话题就从孩子讲起。

有孩子的家庭,家长们往往为娃们的健康操碎了心,家里各种“护娃”装备也是应有尽有。

夏天防蚊虫有驱蚊器,冬天防干燥有加湿器,春秋放过敏、四季防雾霾还有空气净化器。

然而,严防死守之下难免还是会防不胜防,空有一堆高科技产品却不懂得科学使用,是造成漏洞的关键!

就拿小编家里的事儿来说吧

小侄女去年冬天呼吸道出了点问题,经常咳嗽。

带去医院打针吃药折腾一溜够却还是反反复复治不了病根,全家人急得团团转,大有挖地三尺也要找出根源之势。

最后,还是大医院的专家给指点了迷津,结果让全家人大跌眼镜!

原来罪魁祸首竟是“执法犯法”的——加湿器!

加湿器“同志”是我们“高薪聘来”主抓家里空气工作的,怎么会反而成了家人呼吸道病症的制造者呢?

说起来,这里面的事儿还真是大有门道儿呢!

其实,加湿器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吞云吐雾增加室内空气湿润度那绝对是一把好手儿!

但问题却出在了加湿器的“伴侣”——加湿器所注入的水身上。

很多缺乏这方面知识的人(比如我姐),就把自来水加进加湿器里,这样一来,好好的一台加湿器就变成了一台“雾霾制造机”。

等一下!先不要质疑!

这个说法绝对不是耸人听闻,绝对是有科学依据滴!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超声波把水进行雾化喷洒到空气中,从而达到加湿效果,而自来水中不仅含有镁、钙等多种矿物质离子,还有用于杀菌的漂白剂。

这样一来,当自来水被作为加湿器用水的时候,那些含有镁、钙、漂白剂的白色粉末就会像PM2.5一样随着水雾喷洒到空气中,污染了室内空气。

同时,也会随着我们的呼吸进入体内,长期过量的吸入对健康的影响不言而喻!

很容易导致过敏和各种呼吸道疾病,尤其是体质不比成人的婴幼儿,反应就会更加强烈了。

有专家做过一个实验,分别将纯净水和自来水加入家用加湿器内,监测空气的污染情况,结果还是很惊人的。

+纯净水

PM2.5值=20毫克

0 —50毫克,空气质量一级

+自来水

PM2.5值=340毫克

大于300毫克,重度污染

用自来水加湿后的室内空气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的水平,PM2.5的数值高达340毫克之多。(说它是雾霾制造机一点也不冤吧?)

而用纯净水加湿后的空气内PM2.5值则维持在20毫克以内,属于一级空气质量。

结论很显然,纯净水才是最健康安全的加湿器首选用水。

其实,也无需像专家那样用专业的设备进行检测。

生活中常用加湿器的家庭都会发现,当加湿器里加入自来水或是不够纯净的用水时,不用多久,加湿器上就会形成一层厚厚的白色水碱,这些都是水中污染物质雾化后的残留凝结,更多的部分估计早已被我们吸入体内啦!

其实,是你自己把生活复杂化了,有的时候一点纯净水就能让生活变得更简单。

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保持好肌肤的秘诀都是“每天八杯水”。

话不能乱说,水也不能乱喝,别指望靠着水里那点可怜的矿物质来补充营养,熬夜、少动、喝饮料的你已经是“准肾结石”状态了。

不如多喝纯净水,既补水又能告别肾结石!

注意!如果你爱你的猫猫狗狗,那就不要再给它们吃水垢了!

自来水中的水垢主要成分为碳酸盐类,如碳酸镁、碳酸钙等,虽然有人证明水垢对人体无害,但猫狗的消化系统弱于人类的,长期饮用含有水垢的水,在年老时更容易出现肾结石、尿道结石等问题。

要想宠物活得久,最不能忽视的就是饮用水!纯净水才是宠物饮用水的最佳选择! 

你有被网上的“美容神器”蒸脸器种草了么?

但是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蒸脸器吗?

你知道蒸脸器+自来水=脸上雾霾吗?

自来水蒸发所产生的钙、镁、消毒粉等杂质不仅会减短机器的寿命,还会让你原本光滑的肌肤长满了讨人厌的痘痘!

让纯净水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吧!

不然蒸脸器就会变毁容仪哦!

关注健康生活关爱家人健康其实并非难事,千挑万选的购买各种神器、装备,只是一个开始。

学会科学的使用这些家用仪器才是掌握制胜关键的不二法门!

其实生活可以更简单

智慧生活,纯净选择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育儿课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