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出现低热腹泻咽喉肿痛等症状时,见于什么病?

新浪育儿

关注

每当宝宝出现持续低热时,宝妈妈就会担心起来。如果伴有腹泻或者是咽喉肿疼等症状时,宝妈妈就会惊慌失措的抱着宝宝就医,个别的宝妈妈就会盲目的给宝宝用药治疗。到底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哪些疾病呢?

一,病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如扁桃体炎、肠胃炎、中耳炎、胃肠型感冒等等都容易引起低热、咽喉肿疼、腹泻等症状的;

二,传染性疾病,如菌痢、麻疹、手足口病、百日咳、乙脑、结核等疾病也容易引起持续低热、咽喉肿疼等症状的;

三,由于宝宝自身抵抗力低,加之环境温度的变化,饮食起居不规律等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持续低热、咽喉肿疼、腹泻等症状的;

四,再就是一些慢性疾病,如免疫系统疾病、血液疾病等等。

所以,宝宝出现的这些情况,综合上述分析,考虑主要是由扁桃体炎伴有肠胃炎造成的,或是胃肠型感冒引起的,和病毒感染或者是炎症感染都是有直接关系的,最好是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和便常规,再对症治疗有利于康复的。

宝宝长时间的持续低热,最好不要在家里观察,以免延误病情,最好是住院观察,针对宝宝的症状变化及化验结果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康复的。

宝宝在持续低热期间要注意多饮水,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都有利于宝宝康复的,避免吃油腻生冷辛辣或者是海产品食物。由于长时间的持续低热、腹泻等症状,很容易引起电解质紊乱,出现脱水等症状,要及时的配合补液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都有利于宝宝康复的。

平时要怎样减少宝宝疾病的发生?

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起居,平时避免偏食厌食,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适当的晒太阳都有利于提高机体抵抗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