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这三件事处理不好,女性很容易成为“单亲妈妈”

新浪育儿

关注

有没有发现:生孩子之前如胶似漆的夫妻两人,生完孩子后就容易矛盾不断,老公嫌弃老婆不温柔,不体贴,也不知道关心自己。老婆嫌弃老公不帮助自己分担家务,不体谅自己的辛苦等等。

这一切还要从生孩子后这三件事说起。

这三件事处理不好,女性很容易成为“单亲妈妈”

1,生完孩子后分床睡

不少妈妈在生完孩子后就把老公赶出了房间,实行分房睡。理由是,老公不会照顾孩子,也帮不上什么忙,而且老公白天还要上班,如果夜晚孩子哭闹打扰了老公睡觉,就很容易影响老公上班。

结果,老公睡眠没耽误,老公反倒还成了“大爷”,丝毫不知道老婆照顾孩子的辛苦,尤其是夜晚。老公也失去了当爸爸的乐趣,虽然有了孩子,但还像个小孩子似的,没有转换家庭角色,时间久了,夫妻之间就会在照顾孩子。家庭分工等方面产生分歧,容易发生家庭矛盾。

这三件事处理不好,女性很容易成为“单亲妈妈”

2,丧偶式育儿

丧偶式的婚姻并不少见,很多妈妈虽然有个老公,但过得却像个单亲妈妈,一个人照顾孩子,甚至还要同样工作赚钱养孩子,老公就是一个称呼,一个摆设,老公只负责赚钱,回到家就知道玩手机,看电视,不看孩子,不帮着做家务,还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老婆没有收拾家务就嫌弃老婆整天不知道在干什么,老婆饭菜没有及时端上桌,老公就给老婆脸色看。

3,抱怨、数落对方

一旦有了孩子,生活重心就都围着孩子转了,经济上也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不可能一直维持着婚前的热情,也不可能像怀孕之前那样整日都是二人世界。照顾孩子难免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工作上的事让人焦头烂额。还要照顾孩子,老婆容易埋怨老公不体谅,不帮助自己,老公也容易埋怨老婆整日不关心自己,不知道打扮,不修边幅等,夫妻之间很容易产生矛盾。老公工作上有了烦恼,老婆也需要像以前那样开解,不然就嫌弃老婆变了,不温柔了等等。

这三件事处理不好,女性很容易成为“单亲妈妈”

总之,有了孩子,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琐碎起来,夫妻之间也很难再维持生孩子之前的状态,尤其是婚前热恋时期的状态。角色的转变,生活重心的转变,都很容易让夫妻之间产生矛盾,特别是丧偶式的育儿,不少妈妈反馈简直痛不欲生,还不如单亲妈妈呢,至少不会受气。

有了孩子再心疼老公,也不能让老公当甩手掌柜,更不能再把老公当做“儿子”一样养,育儿是夫妻两个人的事,不是某一个人的义务,适时地让老公担起父亲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老婆需要做的,不然,女人有了孩子很容易成为“单亲妈妈”。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