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这3个时期保护好宝宝,可以少去医院

新浪育儿

关注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免疫力强,可以少生病,少受罪。而孩子的免疫系统是在一次次与细菌、病魔的抗争中得到锻炼的。然而在这过程中,有三个阶段是孩子格外脆弱,也需要父母格外留意的时候。

一、宝宝出生时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由于切断了母体的营养供给,加上宝宝自身的功能不全,缺乏抗体,病毒很容易进入宝宝的身体。

措施:

1坚持母乳喂养:宝宝可以从母体内获得来自妈妈身体里的抗体,所以,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

2定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可以刺激宝宝自身产生抗体,以应对外来病毒的入侵。

3充足的睡眠:对于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是宝宝身体快速发育的基础,也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二、宝宝断奶时

没断母乳前,宝宝是从母乳中获得营养,接受抗体,以抵抗外来病毒入侵。当断奶的时候,宝宝就切断了抗体的来源。所以,一般宝宝6个月后,家长要及时、正确地给宝宝加配方奶粉和辅食配料。

措施:

1正确喂养辅食:喂辅食时,要记好辅食的正确顺序和合理搭配,如果添加辅食错误,宝宝很容易生病。

2适当补充维生素:妈妈要了解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吃哪些食物,帮助孩子适当的补充维生素,维生素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必要条件。

3适量运动:无论何时,锻炼身体总是没错的,多运动,孩子的抵抗力更强。

三、孩子进园时

幼儿园是群体生活,有一个孩子感冒了病毒就可能通过其它途径传染给其他孩子。

措施:

1适量穿衣服:家长是习惯性的让孩子在学校穿很多,怕冻着。但是孩子在学校有大量的集体活动,穿太厚容易出汗,风一吹汗液蒸发带走身体的热量,孩子就容易着凉。适当让孩子穿的舒适、轻便一点,宝宝免疫力更强。

2少吃零食:孩子上幼儿园吃太多零食,影响宝宝的消化系统,从而降低宝宝的免疫力。

3保持心情愉悦:上幼儿园,孩子离开家可能会有反抗情绪,妈妈要观察孩子的情绪,适当的开导,孩子心情好了,免疫力自然就好了。

来源:育儿秘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