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因为太胖,睡着睡着就出现了窒息

新浪育儿

关注

在很多家长眼里,大胖小子是对孩子无上赞美的形容词,宝妈们一定很爱孩子,孩子只要体重增长就说明吸收得好,这也导致很多人认为孩子胖点没问题,长大了自然就瘦了。事实证明,减肥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小时候就被大喂成了一个大胖小子,长大后再去减就会难上加难。

宝宝因为太胖,睡着睡着就出现了窒息

孩子真的不是越胖越好,体型适中的宝宝才能最大限度的享受健康的快乐。因为生活条件的提升,近些年我国儿童的肥胖率直线飙升,随之而来的各种因为肥胖而导致的儿童疾病也是比比皆是,儿童超重肥胖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性的公共问题,所以真的不要为自己有一个大胖小子而沾沾自喜了。

九个月的滔滔最近就因为肥胖而住进了医院,因为就在前几天,滔滔正在睡觉时突然开始出现怪异的症状,睡着的时候突然开始打鼾,而且声音很大,滔滔妈妈一开始也没有过多在意,以为滔滔是睡姿不良导致的,然而接下来的几天每天滔滔睡觉的时候都开始打鼾,就在昨天滔滔还是一如往常的继续打鼾,但这次正睡着滔滔突然没了呼吸,紧接着面色发紫,在一阵动弹时候突然又醒来开始大哭,这一下可把滔滔妈妈吓坏了,赶紧把滔滔送进了医院。

宝宝因为太胖,睡着睡着就出现了窒息

经过医生诊断,发现滔滔只是因为过于肥胖而患上了单纯性肥胖症,九个月大的滔滔就有31斤重,比正常孩子能胖上近10斤左右,看起来就像电视广告上的米其林轮胎的卡通人物,能把孩子喂成这样让医生也是无可奈何,因为过于肥胖,滔滔才会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呼吸道阻滞,产生窒息的现象,也就是医学上说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此后进行的一系列检查,医生发现九个月的滔滔还患有轻度的高血压和高血脂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长大滔滔的身体状况会变的越来越差。

滔滔妈说九个月大的滔滔每天不是在喂奶就是在喂奶的准备工作中,对孩子的过度关注让滔滔一有风吹草动滔滔妈就会赶紧给滔滔喂奶,看着滔滔越长越胖,家人心中是高兴的不得了,这不正好证明营养吸收的好么,而且看起来还很可爱。现在滔滔才九个月就出现了两高,这让家人是后悔不已、

宝宝因为太胖,睡着睡着就出现了窒息

据调查,我国婴幼儿超过四成出现过度肥胖的症状,如果得不到控制,这些患儿小小年纪就会成为三高的患者,提前过上老年人的痛苦生活,儿童肥胖,不得不重视。

如何防止儿童过于肥胖,这就要从改变不良的家庭生活习惯上做起:

一、控制宝宝饮食,科学喂养

只要孩子精神好、活力足、身体发育正常,就不要担心宝宝会有营养不良的症状,更不要一哭就喂,一闹就给,把宝宝的饮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同时应该避免油腻、高糖高盐的饮食,杜绝暴饮暴食,多喝水。

二、增加宝宝运动量

在宝宝会爬会坐的时候不要一直抱着,试着把宝宝放下让宝宝自己玩,家长可以逗孩子多玩一会,这样在增加宝宝运动量的同时,还能够促进宝宝的大脑和骨骼发育,让宝宝成长的更为健康。

宝宝因为太胖,睡着睡着就出现了窒息

三、杜绝小零嘴

有些家庭宝宝吃小零嘴的坏习惯就是家长带起来的,市面的无论任何零食,都对宝宝的健康没什么好处,家长更不要在宝宝面前肆无忌惮的吃零嘴。

最后附上一个宝宝体重公式,家长们看看自己的宝宝是不是超重:

1-6个月体重(千克)=初生体重+(月龄×0.6千克)

7-12个月体重(千克)=初生体重+(月龄×0.5千克)

2-10岁平均体重(千克)=年龄×2+7

凡体重超过25%,或低于25%,均可视为不正常。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