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吐难受别勉强进食,影响胎儿得不偿失

新浪育儿

关注

“为了孩子,吃点吧”。这恐怕是很多孕妈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因为肩负着胎儿健康的重任,在孕期不得不接受各种自己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食物,只要认为是有利于保胎,增加营养的,都是来者不拒,这样真的好么?

孕吐难受别勉强进食,影响胎儿得不偿失

怀孕初期,因为妊娠反应,孕吐成了孕妈每天的必修课,症状轻点的还好,但关键很多孕妈是看见食物就想吐,孕妈的日常成了不是在卫生间吐,就是在去往卫生间的路上,吐天吐地吐自己,再伟大的吃货,此刻恐怕面对食物都会避之不及。

即使孕吐很厉害,但为了胎儿的成长,孕妈们还是强忍着吃下了各种十全大补汤。但如果孕吐的厉害,再强忍着去吃,反而对胎儿的健康没有半点好处,真吐的难受,不妨就休息下吧,别再勉强进食了。

孕吐本身并不会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但如果强忍着恶心进食,尤其进食一些自己无法接受的补品,就会加剧孕吐的反应,长期、严重的孕吐会增加早产、导致胎儿过小,甚至会引发流产。

孕吐难受别勉强进食,影响胎儿得不偿失

只要没有出现脱水症状或者长期进食量过少的情况,在孕早期体重即使没有增加,甚至出现降低的情况都是没有问题的,孕妈们不必过于担心。

孕吐出现恶心不想进食的情况不必勉强进食,让身体休息下才是最好的方法,此外,缓解孕吐还可以通过以下几个小方法:

一、避开厨房等容易引起孕吐的地方

孕期孕妇的嗅觉会很敏感,气味是引起孕吐的重要原因之一,怀孕了最好避开厨房等味道比较大的地方,对于味道比较大的、油腻的食物也不要选择进食。

二、少食多餐

吃不下又担心营养摄入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增加每日进食的次数,从一日三餐变成一日七八餐都是没问题的,每次吃东西都点到为止。

三、晨起不着急刷牙

早晨是孕吐的一个高发时段,如果再进行刷牙刺激口腔,可能会引发严重的恶心感觉,起床时可先食用一点饼干、面包屑再刷牙,这些食物在胃中留存的时间会比较少,可以减轻胃部不适,防止刷牙呕吐。

孕吐难受别勉强进食,影响胎儿得不偿失

四、增加喝水的次数

无论是柠檬水还是普通的白开水,每天都要增加喝水的次数,要注意的是,每次喝水的时候不要着急,即使胃中恶心也不要大口喝,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喝的频繁一些对于缓解恶心很有效。

如果孕吐过于严重,出现了脱水症状或者长时间孕吐不见症状减轻,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适当服用药物或者通过其他的治疗手段进行治疗。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