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新浪微博

关注

流感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哪些人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  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活性成分、任何赋形剂、卡那霉素、硫酸新霉素、甲醛、溴化十六烷基三甲铵、山梨醇80等)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

◆   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待病愈后接种;

◆  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

◆   疫苗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

◆   各类疾病的重症患者慎用;

◆   除上述现象外,凡健康状况不适者、禁忌症不易掌握者慎用。

2、接种流感疫苗前要注意哪些事情?

接种前应该做好下面的准备工作:了解流感疫苗的禁忌症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不很清楚是否属于禁用、慎用流感疫苗的人群,就要到接种门诊向医生进行咨询,让门诊医生帮您判断是否可以接种;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在卫计委和疾控中心及12320网站了解接种门诊的分布地点,以便就近接种。

3、接种疫苗时应当注意什么?

避免空腹接种;向门诊医生索要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4、接种疫苗之后还要做到什么?

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接种后不建议洗澡;不易做剧烈运动,多喝水,注意休息;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要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特别提醒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接种流感疫苗后一周即可出现抗体,两周后免疫抗体可达最高水平,一般可保护一年。每年9月至11月为北京市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今年北京市在校中小学生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于2017年9月20日率先启动,广大家长朋友可在详细了解孩子身体状况后再签署知情同意书。为方便广大市民接种,北京市共在医疗机构设立了429家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在10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全面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市民可就近选择有资质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来源微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原标题:流感防护知多少(二)——你问我答,聊一聊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