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怀孕3个月,孕妈肚子一边大一边小,是因为胎位不正

新浪育儿

关注

有一位孕妈说,她已经怀孕3个月了,但是最近发现,自己的肚子一边是大的,但是另一边是小的,还有时候感觉孩子的脚是在下面的,想问一下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因为胎位不正的原因,感觉自己每天都很担心,就害怕是胎儿出了什么问题。

后来也有孕妈留言说,自己也是有类似的情况,有的是左边大,还有的是右边大,还有的是肚子看起来歪歪的,不管怎么说就是整体看起来凹凸不平的,担心是不是孩子有问题,还有的是担心自己平时的行为是不是影响到了孩子。

通常来讲,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有可能是胎儿比较喜欢喜欢那个位置,然后就长期的在哪里呆着了。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孕妈又不能自己判断是不是有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做一个B超检查,由医生进行鉴定,这样准妈妈们就不会太纠结这件事,也不会很担心了。

当然了,还是有外在的原因会引起肚子一边大一边小的;

胎动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可不是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他可是有自己的丰富的活动,游泳可是人家的最爱,因为这项运动可以让胎儿最大可能的伸展自己的筋骨,不会让自己觉得无聊。所以胎儿一会游到这边,一会游到那边,妈妈的肚子也就是一会突出来,一会凹进去的。

睡姿

这个和妈妈的睡姿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大家都知道孕期的话,最好是保持左侧睡的姿势,那样对肚子里的胎宝宝好,可以有效的预防孩子脐带绕颈的问题。但是这样的姿势也会让胎宝宝在肚子里待在一个地方,这样的话孕妈的肚子看起来也会是一边大一边小的。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