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看到宝宝的第一眼,多数老公的反应都欠抽!

新浪育儿

关注

我是一名高龄产妇,备孕多次均以失败告终,幸运的是32岁那年迎来了小生命的到来。也许是年龄大、精力不足,整个孕期无论是行动还是饮食,我都小心翼翼,谨遵医生的建议。生产时,老公要求陪产,没想到看到宝宝出生后的那一瞬间,他的反应让我哭笑不得。

分娩时,老公坚持要陪产,只为了见证宝宝出生的那一刻。日常与几位已经当妈妈的好友聊天,从她们的口中得知生娃的痛与囧。我不想让老公看到这尴尬的一面。没办法,经受不住他的撒娇。进产房的那一天,他紧握住我的双手,面部表情透漏出些许紧张。

虽然不用经历剖腹产的一刀,但顺产侧切的痛是我终身难忘的。宫口开了,宝宝还没出来,为了缩短产程,避免宝贝发生窒息。医生建议侧切。感受到下体冰凉,某个圆滚滚的东西缓慢出来。无法言说的疼最终被哭声代替,大喊大叫、毫无形象的模样至今回想起来还心有抵触。

宝宝周岁时,老公说在产房看到生孩子的我,他瞬间明白了人们常说的一句:女人生孩子的痛男人永远无法体会。

经历磨难生下的孩子,老公第一句话居然是:宝宝四肢健全吗?有没有缺胳膊少腿?辛苦大家了。

老公的反应如同在灾区视察,慰问受灾群众。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产房医生和护士无奈的表情。

一直以为老公比较奇葩,没想到天下初为人父的都一样。

某天和几位好友说到老公看到宝宝的第一眼反应是什么,她们的回答让我大开眼界。

小米:

顺产生下的女儿,老公看到直接说一句:怎么长的这么丑?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丑的孩子,这是我的孩子吗?

当时我真相抽他一下,老娘疼的死去活来生下的宝宝,他居然说长得难看。

现在孩子5岁了,每次都在亲戚面前夸女儿长得漂亮。

蕾蕾:

儿子生下来时,六斤八两,像个小老头。老公故作伤心的说,将来长大了,肯定没他帅气。我听了简直无语,有这样一个亲爹,孩子内心该有多崩溃。

萱萱:

儿子出生后,一直在哭,只要老公一抱,他就停止哭泣。老公说宝宝的鼻子有点塌,奇迹发生了,儿子听到这句话,哭的更响亮了。

听完她们的描述,不知道看文的你们心理是什么感受。

没有人生来就会抚养孩子,即使是男生也不例外,初为人父,他们更多的是欣喜与担忧。对他们而言,有了孩子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意味着从幼稚走向成熟,更意味着坚强勇敢的保护好自己的妻与子。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