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妈妈做好5件事,孕育健康聪明宝宝

新浪育儿

关注

妈妈们怀胎十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出生后是健康、可爱、聪明。为此,她们在得知怀孕的那一刻起就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承担起孩子的全部责任。那么怀孕期间妈妈们怎么做,宝宝才会更加健康聪明呢?

1。补充足够营养

科学研究表明,大脑细胞分裂增殖主要是在胎儿期完成的,它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怀孕的2~3个月,第二个高峰期是怀孕的7~8个月。如果让胎儿脑细胞分裂增殖趋于顶峰,便可为孩子具有高智商奠定基础。因此,孕妇在孕期这两个阶段,要特别注意营养的摄入,保证宝宝大脑发育有足够的营养。

2。保持愉悦的心情

母亲与胎儿之间是血肉相通的,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的情绪通过母体的感觉器官传递到大脑,接着由母亲的心理活动影响到生理情况,最终影响到胎儿。所以母亲感情的变化,会变成思维信息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到胎儿的。所以准妈妈们在孕期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哦!

3。适当的运动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不愿做运动,这是不对的,其实孕期适当的运动的身体和大脑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孕妇运动时,可向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促使大脑释放脑啡肽等有益的物质,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的成长有益;另外孕妇运动会使羊水摇动,摇动的羊水可刺激胎儿全身皮肤,就好比给胎儿做按摩。这些都十分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出生后会更聪明。

4。保持充足的睡眠

怀孕期间的睡眠要比平时多1小时左右,充足的睡眠对孕妇是十分重要的,而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情绪、饮食、工作效率及心理状态,同时也可通过一些与情绪相关的激素影响胎儿的发育。胎儿的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妈妈们没有保证充足的睡眠,对宝宝的大脑和身高的发育都会有影响哦!

5。合理的胎教

调查表明,受过胎教的孩子比没有受过胎教的孩子,其智商和情商有明显的优势。

胎儿在3个月左右就有感觉,当母亲抚摸腹壁时,胎儿会用脚踢作为回应。到4个月时胎儿对外界的声音有所感知。声音不断地刺激胎儿感觉器官,促进其发育,在人体智力发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5~6个月时,胎儿能感受到外界一些活动。适当合理的给宝宝进行胎教,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展。

怀孕是一个漫长而辛苦的过程,我们期待着一个小生命的降临。孕期做好这几件事,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和大脑发育都是很有好处的!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