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为什么小孩子都不喜欢上幼儿园?答案有点心疼娃啊

新浪育儿

关注

前几天无意中经过一个幼儿园,眼前出现了一副撕心裂肺的景象:大概是前段时间生病请假了,今天是小男孩重返幼儿园的第一天。在和妈妈分别时,小男孩死死地抱着妈妈的小腿嚎啕大哭,任凭妈妈怎么劝说也不管用。

最后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大力撕扯下,孩子终究还是被抱进了幼儿园,小男孩在老师怀里拼命挣扎哭闹,即便已经离妈妈几米远了,还在哀嚎着,伸长手喊着妈妈。那声泪俱下的场面,看得我心里都为之一颤。

为什么小孩子几乎无一例外的都不喜欢上幼儿园呢?无非是以下几点原因。

环境改变的不适应

宝宝从小就在家这个环境中生活,已经熟悉了家中的一切。自己家的环境成了她心中的自然环境。即便家长会带孩子到别处,但是家长却一直陪伴左右,成为宝宝的心理支持,孩子内心是安全的,

而上幼儿园就代表,孩子要离开自己熟悉安全的生活环境,他被放到一个充满陌生人的陌生环境中,自然会觉得特别恐惧和排斥。

不再是中心和焦点

孩子在家中是全家的焦点,几个家庭成员都会围着孩子转,父母的照顾自然也十分精细,宝宝的任何不适和需求都能及时被察觉、回应、解决。

而在幼儿园中,通常都是一个老师负责照看十几、二十几个孩子,难免会忽视孩子的需求。孩子觉得在幼儿园中被冷落被忽视,没有人再围绕着自己,以自己为中心,就会萌生失落、委屈、厌烦的心理。

丧失了很多的自由

孩子在家中,家长都会充分顺应孩子的喜好。但是在幼儿园中,就要接受集体生活。

老师和同学们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改变规定,到午睡时间了就要乖乖睡觉,到吃饭时间了就要好好吃饭,到游戏、手工时间了就要听从安排。这和在家中唯我独尊是截然相反的,孩子感到束缚自然不喜欢上幼儿园。

成长一定会伴随着些许的痛苦,当孩子学会适应痛苦,接受改变,就意味着孩子长大了。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