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嗯哼四岁还没上幼儿园 成《爸爸5》剧组“辍学儿童”

新浪育儿

关注

《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上个星期重磅回归啦,身为铁粉的小编岂能错过!费了老大劲儿把娃哄睡着,终于能安心追剧啦!

这一季一共有6个萌娃,个个都英文棒棒的~不过,嗯哼可是其中“泥石流”一般的存在了!听说,已经4岁的嗯哼还没上幼儿园呢~这是怎么回事呢?大家一起来围观!

嗯哼光荣成为“辍学儿童”

在《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的先导片中,工作人员对杜江和霍思燕夫妇的采访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被问及嗯哼有没有上幼儿园时,霍思燕不好意思的回答“还没有”。

在一旁的杜江解释,霍思燕之前不知道从哪里看了一本书说,晚上一年上幼儿园对孩子好,是给男孩最好的礼物。听老公这么说,霍思燕一脸娇羞。杜江不禁调侃道,“孩子现在马上就要四岁了,如果再不上幼儿园,就成了辍学儿童了。”

推迟入园,原来好处还挺多

小编了解到,让孩子推迟入园的家长不止杜江和霍思燕这一对,其中男孩家长居多。原因嘛,他们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3岁前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0-3岁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期,包括语言、运动等各方面能力。此外,日常生活习惯、世界观等都在慢慢形式。作为家长特别是妈妈,在这个阶段应给孩子提供高质量的陪伴,让宝宝尽情玩耍释放天性,在而不是让孩子早早昂着上课、排队。

太早入园可致情感问题

研究表明,过早送宝宝上幼儿园,有可能引发情感问题。早早送孩子入园,家长省心不少,然不利于其心理健康,以后更容易有不良行为,承受压力的能力也更差。

男孩比女孩发育晚

据相关研究表明,男孩和女孩大脑发育水平是有差异的,男孩的发育比女孩晚,有的5岁男孩的语言能力和3岁半女孩相同。这也就是说,同龄的孩子,女孩显得更乖巧,对老师说的话更容易理解;而男孩在课堂上不能保持安静,而且无法听懂老师的上课内容。因此,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很多父母让男孩子推迟一年入园。

何时入园好,得看孩子的发育程度

事实上,宝宝什么时候上幼儿园,年龄并非是决定因素,发育程度才是!那么宝宝发育成什么样,具备哪些能力就可以上幼儿园了呢?小编来告诉你:

1  能正确表达需求

宝宝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要,比如肚子饿了、口渴、想上厕所、身体不舒服等等。上幼儿园是迈出独立的第一步,需要孩子清楚地表达自己的需要,方便与人沟通,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一些宝宝性格胆小不敢跟老师说话,或者语言表达的不清晰,老师无法及时提供帮助。大家应在孩子还小时引导他表达自己的需要。

2  睡觉有规律

宝宝作息应有规律,最好每天都能早睡早起。幼儿园有固定的上学时间,宝宝不能迟到,晚上睡觉不能太晚,不然早上很难叫起。

一开始宝宝可能有点不适应,晚上无法入睡,但妈妈在早上还是要按时把他叫起,中午也不要让宝宝睡太长时间的午觉。只要坚持这样做,宝宝很快就能适应生活规律,晚上早早睡觉去了。

3  能自己吃饭

在幼儿园,原则上孩子要自己吃饭,老师不会喂。宝宝要具备自己吃饭的能力,用餐时不会乱跑,把饭吃完了才离开饭桌。

平常在家,妈妈可别追着给宝宝喂饭,哪怕宝宝吃的很慢,也要让他自己把饭吃完。

孩子具备以上能力的年龄通常在3岁左右,因此国家推荐宝宝上幼儿园的年龄是3岁。但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的发育情况不尽相同,要不要入园请根据宝宝的表现来哦~

来源 / 育儿小达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