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补钙别乱补,补不对反而有害,这才是正确的方式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孕妈在怀孕之后非常注重营养的补充,也正因为怀孕,孕妇体内会比正常人缺钙,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钙的补充,可是有些孕妇表示,明明已经吃了很多含有钙的食物,可是还是缺钙,这是怎么回事了?其实,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钙流失非常快,随着胎宝宝渐渐地长大,孕妇对钙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多,所以一定多补钙。

那么怎样才能确定缺钙了呢?如果孕妇有以下的这些症状,那就需要补钙了:

1、盆骨痛

如果人体内钙不足,那么为了身体的正常发展,身体在生长激素的作用下,身体会自动从人体的骨骼中释放一些钙供人体吸收,所以就会导致人的关节或者盆骨疼痛。

2、小腿抽筋

这是缺钙最明显的标志,尤其是孕妇,一缺钙小腿就会抽筋,所以要尽快的补。

3、牙齿松动

如果缺钙了,人的牙齿就会出现松动的情况,或者很容易变成龋齿,如果孕妇在孕期明显感觉到牙齿松动,一定要趁早补钙了。

4、高血压

这个主要针对孕妇而言的,如果孕妇在孕期出现高血压的情况,那就要补钙了,以免发生危险。

5、水肿

在孕期,孕妇的下肢一般都容易水肿,这都是因为钙的缺失,导致身体增加对水的渗透性。

孕妇补钙也有讲究,不能乱补,我们来看看这些正确补钙的方法:

一、食疗补钙

在孕期,孕妇的饮食非常讲究,既要保证健康营养,又要保证胎儿和孕妇的安全,所以在孕期缺钙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豆角,虾皮,鱼肉,紫菜,麻酱,牛奶等,这些东西都是补钙的好东西,都可以帮助孕妇补充钙元素。

二、吃钙片

当然,除了吃一些含有钙的食物之外,可以吃一些钙片,一般去检查的时候,发现缺钙,医生都会开一些钙片。其实可以选择食疗,如果食疗效果不显著,或者孕妇缺钙严重,可以先吃钙片进行补充,食疗和钙片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三、晒太阳

你没听错,晒太阳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补钙,每天坚持晒太阳20分钟,再吃一些钙片和含钙的食物,睡前一杯牛奶,轻轻松松补钙。

来源: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