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又到吃蟹好时节,3类孕妈咪吃不得!

新浪育儿

关注

秋分过后,又到了吃蟹的时候。中秋佳节,怎能少了阳澄湖的大闸蟹呢。美食无人不喜欢,但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自从得知自己肚中有个小生命存在,饮食上格外注意,生怕自己贪嘴危及宝宝的发育。她们就是初为人母的—孕妈妈。

萱萱怀孕5月有余,最近大闸蟹上市,看着自家饭店内大厨精心做的香辣大闸蟹,客人吃得津津有味。内心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央求老公吃一次,随即遭到家人的反对。一句孕妇吃螃蟹容易滑胎、流产,为了宝宝的健康,不能吃。就这样 打发了萱萱。

怀孕期间,每当萱萱说到想吃哪种食物时,总是被不能吃、畸形、流产所打击。她向我诉说道,自己都要得孕期抑郁了。怀个孕,说的好听点全家把她当做国宝对待,婆婆每天大鱼大肉的伺候着,殊不知,自己快要被逼疯了。无论吃什么都是错的。

其实,帮妈要说的是螃蟹孕妇是可以吃的,当年,我怀大宝期间,偶尔吃上几次老公做的香辣蟹,饱满的蟹肉、浓浓的蟹黄,味道真是鲜美呀。

有些孕妈担心吃螃蟹会流产,真相究竟如何呢?

接下来,帮妈为各位孕期姐妹总结一下。

孕期能吃螃蟹吗?

答案是可以!

螃蟹中蛋白质含量高于鱼肉、猪肉,其富含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有助于孕妈咪补充孕期所需营养物质。

哪些孕妈妈吃不得

1、体质不好的准妈妈

螃蟹性寒,食用过多有损脾胃,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体质不好的孕妈咪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2、孕初期的准妈妈

怀孕初期(1—3个月)胚胎尚未稳定,如果饮食不当造成准妈妈腹泻时,会增大流产的风险。孕中期(4个月)胎象稳定后,这时,准妈妈可以食用,但一周最多只能吃半只螃蟹,不可多吃。

3、过敏体质的准妈妈

螃蟹中的蛋白容易引起过敏,为避免发生过敏反应,因此,过敏体质的准妈妈最好不要吃。

孕期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1、螃蟹一定要新鲜,完全蒸熟。生蟹和半熟的蟹可能存在寄生虫,孕妈妈食用过后轻则上吐下泻,阻碍腹中小宝吸收营养。

2、螃蟹和柿子、鸭梨、柑橘、石榴、花生、蜂蜜、兔肉同食会发生不良化学反应,出现呕吐、恶心、腹痛现象。因此,准妈妈最好不要与之同食。

蛋白质不容易消化,孕妈咪吃多可能会肠胃不适,极易便秘。所以点到为止,尝个鲜即可。

目前并没有权威资料可以表明孕妇吃螃蟹流产,如果螃蟹是流产的罪魁祸首,那些做人流的女性,只用吃螃蟹就好,为什么还要浪费钱挨上一刀呢?

日常生活中,孕妈妈只要不过多食用某种危害自身和宝宝健康的食物,偶尔吃上一两次是没有问题的。前提是你的体质要好,如果你是林黛玉转世,动不动生病,这些不利于胎宝宝发育的食品,还是少吃为妙。

来源: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