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这两个令人尴尬的行为,家长不要随便纵容

新浪育儿

关注

当妈后就知道养孩子就是一件斗智斗勇的过程,随时要发现孩子的一些异常,然后认真研究策略,对症下药。而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些行为是可以纵容的,有些是不可以的。

一、玩弄私密处

昊昊妈:我家儿子喜欢玩小鸡鸡,最近感觉他玩的频率越来越高,开始我以为宝宝发育到这个时候都会玩一玩自己身体上的耳朵,鸡鸡等,所以没管过他,但现在他玩得太频繁,该不该管一管呢?

措施:其实这是宝宝无意识的一种行为,可能是大人喜欢关注宝宝的小鸡鸡,孩子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就会逗弄自己的生殖器。因此,当有大人玩弄孩子的生殖器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若宝宝有玩弄自己生殖器的行为,家长一定要及时作出正确的引导,还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孩子关注自己身上的其他部位,例如耳朵、鼻子、眼睛等。

二、喜欢抢别人的东西

琪琪妈:最近女儿特别喜欢抢别的小朋友的东西,看到别的小朋友玩什么,有什么玩具,她一定要上去抢,还要据为己有。我答应再给她买一个一样的都不行,又哭又闹,真的很头疼啊。

措施: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就是家长对孩子的一切需要都满足造成的,孩子潜意识里就觉得只要我想要就有。所以,此对于宝宝的需要,家长可以适当满足,但是不能事事都满足!家长从小就要树立宝宝对于物品所有权的意识,比如让孩子和大人的东西分开存放,只有经过对方同意,才能使用对方的东西。

当宝宝有“抢”别人的东西时,家长不要一味的大声呵斥,要慢慢引导孩子,告诉孩子这不属于他的东西,孩子的归属感的就是要这样一步步建立。如果只是一味的纵容孩子这种“抢”东西的行为,会导致孩子越来越霸道,影响孩子以后人际交往。

来源:小屁孩儿

加载中...